close
我開車到現在,還沒經過高速公路收費站,總是有點速度上的恐懼.所以回娘家,習慣上搭火車.雖然要花兩個小時,但是抓對小孩的睡覺時間,一路搖到娘家,也算輕鬆.

上上周我們搭便車回基隆,跟我同學們去金山洗溫泉.上週磐磐吵著要搭火車回基隆,正好也是母親節,我就順了她的意.不過那天因為剛上完佛學課回來,其實小孩也玩了半天,一上火車,我們三個都睡著了.

磐磐之前在外婆家,最喜歡的就是早上自己去買早餐跟報紙.因為娘家是舊社區,所以我會在門前看著她走去早餐店,再看著她回來.買早餐跟報紙,成了在外婆家的趣味競賽.接著呢,她挑戰晚上的倒垃圾.

垃圾車一來,她趕快叫我,然後自己飛奔到廁所去拿垃圾,我再把廚房的垃圾打包拿出來.然後還是依照舊規矩,我站在門口,看著她小小的身軀,拿著大大的垃圾,很俐落的丟進去.

早晨買完東西後,她還會順便幫妹妹換尿布跟綁頭髮.磐磐還跟外婆說,妹妹要站著,她才換得動.大概躺著對她而言,她抬不動妹妹的腿.

那天要例行的買報紙,又說要買養樂多.外婆給她十五元,要他先買報紙回來,晚一點再去第二趟.結果回來也說不清楚,說錢不夠.第二趟去,錢給老闆空手回來.外婆跟著過去店裡,才發現她自己多拿了養樂多,所以當然錢就不夠了.

在外婆家總是比較早睡,我跟不想睡的她說,快快睡覺,明天就可以陪阿媽去爬山了.結果早上五點多,我媽躡手躡腳的起來,還不敢穿拖鞋.誰知她一走到客廳,磐磐就爬起來跟著她了.還好這傢伙訓練有素,很能走,還跟著阿媽作五行操,贏得其他姨媽的讚賞呢.

其實小房子也跟著起來了,但是被阿媽叫回去,繼續陪我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