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凱倫的兒子以二十萬交保,陳家親戚開高級轎車去接。陳凱倫在接受記者訪問時,一直說感恩之外,還隔空呼喚「銳寶貝」,爸爸愛你如何如何。我看著直播,心裡想著,如果我在十九歲時,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我爸對著電視台的麥克風呼喚我「寶貝」,我如果不是一頭撞死,可能也會被我同學笑到死。有事當面說就好,何必這樣隔空叫陣。

 

陳凱倫不知道他兒子在刑法上,已經成年了嗎?他不知道十九歲的男孩子,有他該負起的社會責任,不是「寶貝」兩字就可以卸責的嗎?我又想起張小燕在黑人的潮T義賣事件中,說黑人只是個孩子。一個三十歲的人是「孩子」?這「孩子」還可以在Tiffany珠寶店裡,要求店員拿出更大的鑽戒,最後選了要台幣五十萬的一克拉鑽戒。五歲的小小彬賺錢養家,十九歲的叫「寶貝」,三十歲是「孩子」,影劇圈的說話邏輯還真是有趣。

 

這則新聞裡還出現另一個有趣點,陳銳被求刑九年九個月重刑,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有經驗的律師,會知道依據求刑的輕重,先準備好保釋金。所以當初王令麟可以在五個小時內籌足3.5億的保釋金,就是因為事先已經沙盤推演過。依據新聞報導,陳凱倫感謝蘇明明幫他籌到二十萬的保釋金。二十萬,對於開高級轎車去接人親戚,應該問題不大;對於時時祈禱兒子交保的陳,怎麼沒有準備這筆律師推斷的出來的保釋金呢?還要特別提是蘇明明幫忙的?除了要多講話多賺新聞曝光秒數之外,我想不出有什麼道理。至於所謂的黑衣人在法院門口等,那個都不重要,也不是事實。「銳寶貝」很善良,是朋友帶壞。

 

在上一集的《偷心大聖PS男》裡,名模阿曼達出來開記者會,承認她有小孩。這部偶像劇在有關電視部份,演的也都不合邏輯。阿曼達是模特兒,記者會應該在公司,而不是在攝影棚。之前夏和杰接受專訪的樣子,除了龍應台以外,我沒看過有他人接受這樣的規格。就算是偶像藝人,沒有出片沒有作品,也不會有這樣的待遇。編劇太高估了夏和杰了。

 

先跳開這些,來談阿曼達講的話,她說她為了工作和虛榮,以為賺大錢就可以給小孩幸福,所以隱瞞有小孩的事。這部戲劇情不合理,但是對白很認真。用說謊太沉重,藝人為了賺錢,為了工作,為了虛榮,就常常會有這樣避重就輕的事件發生。虛報年齡,未婚生子,肚子大了說沒有懷孕等等。

 

陶子在上海訪問林志玲,因為林志玲說木村有高,然後她就斬釘截鐵地說,不要再說木村拓哉不高啦。新聞屢屢在討論,是說木村拓哉穿鞋墊高。林志玲沒跟光腳的的木村對戲吧!所以陶子說的高,是鏡頭前面高;媒體說的不高,是實際身高。這跟陶子當年捶肚子說沒懷孕一樣,之後要解釋也一定有理由,不需要這樣斬釘截鐵的說。

 

我又想到白冰冰開的節目,說要請資深藝人上節目;然後記者會時,有張小燕跟巴戈等等參加。我想到小董以前在談話節目說,在不紅當小弟時,跟著當時正紅的巴戈去酒店──「發獎學金給失學少女」。後來巴戈移民加拿大,應該是很有錢的要退休,但是現在又回來要上電視了。台灣演藝圈是提款機嗎?我也不大懂。

 

然後我看到廣告,是奶粉的,一堆媽媽說,前主播,你的小孩好棒喔!前主播說,她以前喝母乳,現在喝xx奶粉。我搖頭又嘆氣!母乳寶寶是要離乳學吃飯,不是換奶粉。我家有兩個母乳寶寶,會走就學吃飯了啊,何必脫褲子放屁,回頭去喝個終究要換掉的東西。有做過母乳功課的人就知道,母乳完是接離乳食,然後就是正常三餐。拿母乳來賣錢,就要清楚餵母乳的正確知識。不懂也沒關係,看清楚配方奶上的說明:仿母乳配方。真的當然比仿的好。

 

影劇圈的邏輯,不是常人可以理解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萬元交保 陳銳落淚

更新日期:2010/05/18 04:11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士林地方法院昨天再度審理藝人陳凱倫之子陳銳等人強盜案,經過5小時餘審理,法官以相關證人已傳訊完畢、無串供逃亡之虞,裁定羈押113天的陳銳20萬元交保候傳,但仍限制住居、出境、出海,陳銳(見圖,記者鹿俊為攝)獲悉交保當庭落淚。

經過1小時的等待,陳母黃莉屏的女性友人繳交借來的20萬元現金後,身著白襯衫、牛仔褲的陳銳緊跟著身材高壯、自稱陳銳「伯父」的男子身後步出法警室,陳銳僅以點頭及「謝謝」回應外界。另名在押共犯廖振福也獲裁定20萬元交保,至於在逃李世豪將拘提到案。

藝人陳凱倫之子陳銳,被控加入幫派經營職棒簽賭,並夥同手下「黑吃黑」強盜賭金,士林地檢署319將他起訴,求刑99月。

-----------------

校園黑幫/兄弟不放人? 黑衣人法院前等陳銳

更新日期:2010/05/18 18:11

 

藝人陳凱倫兒子的陳銳,昨晚20萬交保,消息傳出後,士林地方法院門口,隨即有10多名年輕的黑衣人,三五成群站在路邊,氣氛詭異;為了避免不必要麻煩,警方立即到場戒護,黑衣人一度不理會警方盤查,直到警方呼叫更多警力,才轉入暗巷離去;根據了解,其實來的有兩批人馬,一方是陳銳所屬的幫派朋友,一方則是當初被黑吃黑的對方,以債務理由,要來找陳銳。

士林地方法院門口,10多名黑衣人,三五成群,有的聚集在騎樓,坐在機車上,猛盯著法院門口看,有得則是在暗巷裡抽菸;從一名穿著學校制服、帶著書包的女子來看,年紀大約都在20歲上下,甚至更年輕;大批人馬聚集在法院門口,也讓警方神經緊繃到極點。

為了怕出狀況,現場員警趕緊現前盤查,劈頭就問「來做什麼」?仔細調查身分,只是黑衣人卻不以為意,也沒離開,直到警方呼叫更多警力,大批人馬才在員警催促下離開。

根據了解,其實聚集的黑衣人分為兩派,一派是陳銳所屬的幫派朋友,因為有3個多月沒看到陳銳,因此才會趕來法院,關心案情也看看陳銳。

而另外一掛,則是來自東區,因為之前被陳銳所屬的集團黑吃黑,因此以追討債務等理由,來現場看看是不是能和陳銳碰面,解決紛爭;因為警方在場,所以也不敢造次。

就在陳銳被法院以20萬交保的消息傳出來後,黑衣人迅速聚集在法院,看得出來雙方其實對陳銳緊迫盯人;因此交保後,父母也緊盯陳銳,深怕兒子又和朋友碰面,走上回頭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