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則美國商會說台灣汽車考照荒謬可笑的新聞,我想以後或許有人會引用,甚至是民意代表拿這個來K監理單位.大街小巷摩托車很多,這是國情與環境需求,不代表是落後.很多人移居台北之外後發現,住家附近沒有公車就算了,伸手攔小黃,等一小時也沒有小黃經過.甚至打電話叫小黃,小黃還會說,太遠不去.就算搭上小黃,不跳表的也比比皆是.不是美國商會講的就是真理.

 

正如十幾年前我去美國玩時,在超市拿出百元大鈔付款,收銀員趕快叫超市經理過來,說沒看過有面值百元的美鈔.那是在一個大學城,我不能因此說美國人真可笑.

 

我倒希望美國商會,如果關心台灣交通,就應該協助被英籍CEO撞死的送報孝子家屬求償.讓台灣人知道,外國人是有良心的.

不然這篇有關交通的文章還引用” 一位在台南工作的英國商人說”,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

美國商會:台灣汽車考照 荒謬可笑

 更新日期:2010/06/08 02:54 劉屏/華盛頓七日電

 

中國時報【劉屏/華盛頓七日電】

台北美國商會表示,台灣人民有各種美德,但是一旦掌握方向盤就走樣;而且駕照考試制度荒謬可笑,完全不切實際。商會會刊六月號專文談「在台灣開車」,文中指出外國人在台灣手執方向盤,是「挫折、喜悅,兼而有之」,哪怕是很短的時間,也會發現「台灣開車、騎機車的方式與北美、西歐大不同」。

雜誌:禮讓美德 上路全走樣

商會會刊《Taiwan Business TOPICS》文章肯定台灣交通諸多優點,例如價格低、效率高、高速公路維修良好且有雙語標示等。文中也說,在美國,一千個駕駛人裡,八百個為別人著想,一百九十九個很自私,還有一個是帶著槍的瘋子;在台灣,自私的、莽撞的駕駛人比例高於美國,但通常不會有人拿槍拚命。而且面對慢速或拿不定主意的車輛駕駛人,大部分台灣的駕駛人都非常容忍。

但是,文章話鋒一轉寫道,台灣常見的美德,諸如禮讓、不搶鋒頭等,「到了道路上,變得非常不一樣」。一位在台南工作的英國商人說,台灣的汽車駕駛人很沒有耐心,總要搶到前面;機車騎士則隨時準備像箭似的衝出,並且穿梭在車陣中;另外還有卡車司機,這就不用說了。

批駕駛沒耐心 壞習慣一籮筐

台灣有個專門協助外國人進行車輛檢測、考照服務的機構Auto Checkers。文中引述此一機構介紹,稱台灣有各種不良的駕駛習慣,包括搶黃燈、闖紅燈、違規停車、不打燈就換線、跟車太近、任意切進別人的車道、超速、違規迴轉、雙黃線違規轉彎、不肯禮讓其他車輛、任意占用行人道、在單行道逆向行駛、占用兩個車道行駛、不肯禮讓行人,「以及其他」。

該機構的創辦人Jamie Alton特別指出,台灣駕駛人的很多惡習例如酒後駕車是因為公權力不彰以及「考照方式荒謬可笑」。他說,現行的考照制度之下,駕駛人不必適應繁忙的都市交通,也不必具備安全駕駛所需的技能,「考照場的設計與台灣實際的道路狀況相去甚遠」。且台灣的交通環境「與世界其他很多地方大不相同」,因此外國人到台灣,不可不察。

考照場與真實路況 相差甚遠

商會的文章說,開車上路之前,需要花時間從事心理建設,以熟悉台灣特有的交通文化,例如超越機車、腳踏車時,要先短短的按聲喇叭;又例如必須隨時注意其他車輛突如其來的轉彎等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撞死孝子 英CEO求刑2.5年

死者家屬罵「關越久越好」「一條命豈只值2年半」

20100421蘋果日報

【侯柏青╱台北報導】英商恩禧台灣分公司執行長林克穎(Zain Taj Dean),上月二十五日凌晨三時多,涉嫌酒後駕車在台北市街頭撞死送報貼補家計的孝子黃俊德,林事後逃逸且隔天就安排把肇事賓士車以兩萬多元賤賣脫手,落網後始終不認罪,台北地檢署認定他毫無悔意,昨將他依過失致死等罪嫌起訴,求刑兩年六月。

 

毫無悔意

死者父親黃國安昨把起訴書擺在家中靈堂兒子遺照前,痛批對方「不承認,太離譜了,他關越久越好,台灣人命如紙薄,他的命像金銀比較值錢嗎?」死者舅媽林淑貴也氣罵林克穎事後從未聯絡,「難道孩子連一句對不起都得不到嗎?」並認為應修法重判,「一條命不應只值兩年半。」記者昨致電林克穎公司,女秘書回應無法聯繫林。

 

賤賣賓士車欲出境

 

林克穎酒駕撞死送報生,還企圖卸責給泊車小弟,被求刑兩年半。資料照片

檢方查出,三十九歲的林克穎(英籍印度人),曾有違反《著作權法》前科。他上月二十五日凌晨三時多在北市松江路「名亨酒店」喝酒,凌晨四時多離開,酒店請泊車小弟卓俊呈代開林男的賓士車送他返家。
檢方認定,該車行經酒店附近的四平街,林克穎就把泊車小弟趕下車,自行駕駛。林男駕車行經忠孝東路四段時,撞倒騎機車送報紙的年輕男子黃俊德(三十二歲),旋即逃逸。黃送醫後不治死亡。
離譜的是,林克穎隔天把車開往某修車廠,本來想維修,竟又拜託女友把車賣掉報廢。因賓士車「撞況」明顯,引起途經的退休警察楊聖宏注意,及時報警追查逮住已買好機票的林克穎。
林克穎應訊時辯稱當時喝醉了,由泊車小弟開車,他坐在副駕駛座,把頭靠在車窗上睡覺,沿途雖有小晃動,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檢方認定,因車子右前車頭嚴重受損、撞擊力道很大,他若靠車窗睡覺,應知道撞車,且泊車小弟證稱他上車駕駛沒幾百公尺就被趕下車,前後六分鐘就走回酒店。檢方調閱酒店監視器比對時間,證明卓男其說法屬實,據此不採信林克穎的說法。

 

家屬擬對女友提告

檢方認定林克穎酒駕開車肇事,痛批他造成家屬無法抹滅的傷害,且至今也未跟被害人家屬和解,應訊時還飾詞狡辯、毫無悔意,因此對他求刑兩年六月,還另分案追查林的董姓女友是否涉嫌湮滅證據罪。黃家也正打算提出民事求償討公道。

 

CEO撞死孝子事件簿

2010/03/25 孝子黃俊德清晨送報途中,遭賓士車撞死。
2010/03/26 退休警察楊聖宏在修車廠瞥見肇事車輛,機警報案,揪英商「恩禧NCL」執行長林克穎涉案。
2010/03/27 北檢複訊後依過失致死等罪,諭令林克穎交保15萬元並限制出境。
2010/04/07 檢方傳訊林克穎,林辯稱只是車主非肇事者。
2010/04/15 檢方傳訊黃父,黃父批林克穎無道歉誠意,希望追究其女友售車涉湮滅證據刑責。
2010/04/16 檢方再傳林克穎,林仍否認酒駕肇事。
2010/04/20 檢方依過失致死、肇事逃逸及公共危險罪起訴林克穎,求刑2年6月,並分案追究其女友刑責。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