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群媽媽在一起時,就會談論誰的老公比較廢。是的,廢物的廢,不是台語很會的會。正如老公在一起,可能也會討論誰的老婆比較費,浪費的費。

話說某日在中正機場時,我和朋友一家一起要去日本玩。朋友的老公看我從免稅商店出來,很快樂的跟我老公現我買了寶格麗兩萬六的手鍊時,很驚訝的問我老公說,你就讓她這樣刷啊?我老公很大方的說,是啊,反正是她自己的卡自己付錢。

也就是老婆自己繳信用卡帳單,就沒有浪費這件事。

老公的廢物說也是這樣。老公們有個特性,對於廚房的事說洗碗不會洗鍋,舉一隅不會以三隅反。我認識的老公中,除了我哪貧苦出身有六個兄弟姐妹的張爸爸以外,只有另外三枚老公可能會對廚房的事可以自動自發:鍾、蔡、王先生。這三枚老公喜好下廚或是娶了大小姐,所以都非常的認命。

一般的老公對廚房的事,一定是一個指令一個動作。也就是叫他洗碗,他只會看到流理台的碗,瓦斯爐上跟桌上的,完全視而不見。真的,正常的老公都這樣。不是你家比較廢。

正如老公修電器時,如果叫老婆去拿螺絲起子,你可能也要順便拿電線膠布一樣,但是你不會。因為你不知道電線斷掉時,必須銅線捲好後,再用電線膠布纏。所以老婆此時也要記醜一。

但是有種老公是一定要發廢物卡的,就是只會嘖嘖出聲,不管家事或是廚房事等只會出一張嘴的。

因為我家張爸爸會幫我妹妹做勞作,會幫跳土風舞跌倒被壓在最下面而受傷的張媽媽煮飯,會幫經痛到滾在床上的我買止痛藥,會油漆跟修理家裡所有電器燈泡馬桶。所以我也認為我家的男人這些事都要做,不然我也會發一張廢物卡給他。

 

你何時會想發廢物卡給老公呢?如果發不出去,敎你一招:把他的內衣翻過來,在下擺用奇異筆寫"軟"。這是目前我們想到最爽又嚴厲的處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