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聽說小猴媽跟小猴爸吵架時,兩人會扭打在地上,還會互相吐口水,聽起來來真像是摔角大賽。等到小猴出生後,小猴爸還是以為自己是個快樂的單身男子,常常行李一收,不是週末兩天兩夜飛去上海看F1,就是冬天滑雪夏天去衝浪,留下小猴母子苦守寒窯十八年。

 

小猴媽是個職業婦女,而且面臨到很多上班媽媽的困擾就是:媽媽上班媽媽送小孩去保母家,媽媽休假也是媽媽送小孩去幼稚園。那爸爸呢?因為要求男女平等,所以有上班卻只出一半家用;又說自己上班要拚前途很累,所以推掉全部的家事跟育兒事給媽媽。小羊媽也是這樣,家用負擔的比小羊爸多,家事也是負擔的比小羊爸多很多。但是小羊爸可以隨意的決定何時回家,吃飽飯後又恣意的把書房門一關說,我要加班去不要吵我。把洗碗還有洗兩個小孩全留給小羊媽。

 

所以我跟小猴媽說:要把老公當老大。她說現在這樣就是老爺性格了,把他當老大不就寵上天了。我說不是這樣,老公是老大,小猴是老二,也就是把老公當兒子敎,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講清楚。

 

這樣就把問題解決了嗎?套句磐磐現在的口頭禪:最好是。

 

因為老公被設定的家事行動模式是:不說不做,少說少做;說得清楚就嫌囉唆,就可以一推乾淨都不做。

 

把老公當「老大」就可以解決老婆的困擾嗎?我想這只是一個開端而已,接下來有沒有用,端看老公有沒有心學習。因為會嫌老婆囉唆的,就是因為這藉口好用。老婆為了不想在孩子面前吵架,就會心想算了算了,還是累死自己比較快。

 

所以把老公當「老大」敎育時,切記要有教無累,秉持著教育小孩自己吃飯跟大便擦屁股的精神,不怕囉唆也不怕不乾淨,這樣就會成功了。小孩自己拿湯匙吃飯要花個半年以上,要能夠脫尿布也是到三歲,所以這個「老大」教育訓練的課程,短則半年多則三年以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