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磐的生日是八月十四,為了讓她不錯過同學的祝福,所以在六月的時候,我就先準備了三條蛋糕,讓她帶去幼稚園和同學同樂。

接著開始,凡是家裡有活動,例如帶她去看表演,我也會告訴她,這是送給你的生日禮物。上週到台北去玩了一週,因為下雨,我提議帶小孩去唱歌好了(其實是因為磐磐也吵著要去唱歌)。小樺說上次到竹北來玩時,她沒有出到錢,所以這攤算她的。晚上我們在anne家玩,小樺的老公又架出日本買的罐裝瓦斯烤肉串爐,總共八個小孩有吃有喝開心的不得了。我又跟磐磐說,恭喜你,小樺阿姨送你的生日禮物,有唱歌又有烤肉,好棒啊。

因為生日月持續的在進行,搞到我都忘了,她真正的生日是哪一天。所以當凱莉說週二要請磐磐吃飯,因為這陣子天氣不大優,我就說改天好了。結果老公問我,週二磐磐生日要吃什麼?我才想到,凱莉跟磐磐同一天生日。趕緊回信給她,週二一起吃義大利麵吧。

正好老公的一位前同事加藤從日本來台,他和凱麗也認得,所以就找他一起來吃飯。我們戲稱表舅,磐磐叫表舅公的加藤,其實在磐磐三歲生日時,還帶我們去居酒屋幫她慶祝生日。這次表舅公包了個紅包,裡面有很多個小朋友,真是不好意思。凱莉自己放壽星假,看完電影還替磐磐準備了生日禮物絨愛犬一隻,陪客小房子也收到巧克力一袋。老公用他捐血換來的存錢桶(真是血汗),存了滿滿的五十元硬幣,給女兒當她第一桶金。結果是我這個媽,忘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