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年去巴黎玩,正值春寒峭料,還好我帶了件毛料背心,總覺得胸口心頭包住了之後,整個人就可以暖洋洋了。這件背心設計非常簡單,沒有任何裝飾,內層是藍色,外層是綠色,所以我可以天天穿著這件背心拍照,但是可以假裝成是兩件衣服。從此之後,我開始愛上背心,絲絨、毛料、合身、寬鬆、深領、平領等等,好搭配又實用。

老大磐磐出生時,獲得了非常多的恩典牌衣服,其中有一件白色亮面緞鋪棉的小背心,據送給我衣服的媽媽說,每次讓寶寶穿這件衣服,她先生看了都會說:「要出門啊,穿得這麼漂亮。」後來我發現,讓寶寶穿背心,不僅容易搭配,而且因為沒有袖子,方便活動。若是天冷,加件薄外套就可以出門了。所以在我的童裝採購單上,每個尺寸的背心都會準備好,還發現了很多妙用。像是五歲一百公分的前拉鍊背心,可以讓小寶寶直接防踢睡袍。尼龍材質的背心,略有防水防髒污作用,一歲開始學習吃飯的寶寶穿著,也可以當圍兜的替代品。

穿背心可正式可休閒,因為磐磐頭大,所以她一兩歲的衣服中,我買了很多襯衫,穿脫方便。襯衫搭上背心,男女孩都適合。學步兒的青蛙肚很大,記得再加上個吊帶,就不怕褲子掉下來了。

寶寶冬天服裝穿著方式,以所謂洋蔥式穿法最為舒適:長袖內衣、長外衣、背心、外套這樣的順序穿著,再依據天氣來調整衣服材質的厚薄。因為現在很多室內場所都有暖氣,包裹得太緊,反而一進室內就不舒服。媽媽也記得要帶個環保袋,脫下來的外套可以放在袋子裡。而帽子圍巾和手套,都是搭配用的附件,寶寶穿得住的大多只有帽子。我們去北海道看雪季時,我乾脆讓磐磐先穿長襪在外穿短襪,這樣絕對不會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