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80  

當了媽媽之後,我們常開玩笑說,媽媽甚麼都不怕,最怕死。要活得健康活得好,飲食是最重要的。所以大家開始鑽研廚藝,注意食材。以前常逛街買飾品衣服,現在卻是上市場挑全家下肚用的青菜蔬果。

 

看到新北市的學生營養午餐,能夠一周有一次有機蔬菜,真是羨慕啊!我家的青菜,是跟朋友的爸爸訂的。有時洗菜時,發現跟著冷藏三天的菜蟲,回溫之後也是活跳跳的。剛開始小孩會哇哇叫,經過我說明之後,知道有天然的蟲在菜上,表示沒有有害人體農藥,也就不怕了。

IMG_2369  

所以了解土地如何供給我們生命所需,以及去親近和接觸這土地的美好,也是現在重要的課題。小孩出生之後,在日本住了三年。我讓她們養成日本人的習慣,盡可能吃白飯喝開水,由於會刻意挑選米,所以小孩嘴很刁,知道怎樣是好的食物,真的食材。

IMG_3415   

解決食安問題,要從食育下手。103/7/12-103/10/12在在捷運永安站二樓的「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舉辦了來自土地的,美麗展覽,對於都會人而言,不必去鄉下田野,這裡有著真實好食材的原貌,這裡就是食育的開端。

  IMG_2255  

「透過多元生動的詮釋手法,把土地美學帶進新北市都會區,帶領大家重新發現食物的原始樣貌與土地的美好。讓曾在農村成長的大人們能重溫幼時的回憶、未曾參與農村生活的朋友,則能感受另一種與土地緊密連結的生活方式。」展覽的主題,希望把人跟土地再度連結在一起,真是一種溫暖的交流。開幕的記者會,邀請以《我庄》專輯榮獲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評選 2013年度十大專輯的民謠歌手林生祥。樂評馬世芳是我大學同學,常常在臉書推崇這位歌手,為著土地而歌唱。從來賓的邀請,看出主辦單位的用心,新北市真好,不用帶小孩去接觸土地認識食物,直接搬到捷運站了。

 

而活動的文宣也太可愛了,一定要放一張來做紀念。

 10527740_821937827816660_246225738022363340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