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生產,應該是回台南吃那兩天辦桌酒席的緣故吧。

以往對辦桌的印象,就是大型的路邊攤,其實我最喜歡的就是最後一道菜,冰淇淋,每次都還會跑到後面去看,今天的冰品是什麼。

這次回台南吃喜酒,真是令人大開眼界,完全是PRO式的做法,原來辦桌已經跟外燴是一樣的。

搭起的帆布棚,都附有電風扇。桌上差塑膠花鋪紅桌巾,而不是塑膠袋。同時印有菜單,附上印有總舖師姓名電話的面紙盒。

每道菜當然都有個吉祥如意的名字,而且菜色新穎。我喝到冬蟲夏草湯,炸蜂蛹等等。

菜色出到一半,當然打包用塑膠袋就會出現。同時顧及大家腸胃,此時水果盤就先上,解油膩。

之後的都是便於打包,說真的,誰吃的下啊。而外場端菜的小姐綁頭巾,內場廚師帶帽子,大家可都是穿制服呢。

說到我最喜歡的冰淇淋,乾脆就用保麗龍盒裝著保溫,真是貼心極了。

駙馬爺回鄉大宴賓客,請的是辦桌。如果有朋友在中南部結婚,一定要下去吃辦桌,完全出乎想像中的精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