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天氣是這樣的熱,就來耍冷聊一下吧。 

話說最近有很多Jolin的新聞,先是說她去韓國拍MV,接著是專輯名稱加不加進行式,然後說她回台灣又重拍MV,又說有人批評她造型像巴斯光年。

 

以上的這些消息,我都是在新聞看到的。不是娛樂新聞,是連續幾天在晚間新聞中都看到。這表示唱片公司的宣傳做得很好,不關心影劇的,也被強迫知道,Jolin出新專輯,跳的舞步叫Vogue,手的動作不合人體力學。如果我沒記錯,前陣子女神卡卡也有仿瑪丹娜造型,向瑪丹娜致敬的MV。

 

也許因為我在電視公司上班過,有過整天上班都看電視的經驗,是新聞還是行銷宣傳,一眼看不出兩眼就看出來了。假設我看到一個說台灣人早餐不均衡的記者會,然後鏡頭先是營養師出來說,後來是美女拿著個水果在吃。我就會去搞清楚記者會是誰辦的,十之八九是水果公司。你以為的新知,其實是廣告公司製作出來的,研究前就有希望的答案出現,是一種導引式民調。這也是置入性行銷的變化版。

 

我常開玩笑說,超級有錢的歐普拉,都還花錢找不到一種有效不節食不運動的減肥法,那市面上的減肥方式,我都要打個問號。我看過某女星代言購物台的減肥產品,但是我也記得她在《康熙來了》說,這陣子節食跟運動才瘦下來。她沒有說謊,她吃了那產品;可是她漏了說,有效的是節食跟運動。Jolin怎麼瘦?估狗一下以前的報導就知道,吃的東西全部要過水去油,不吃飽,而且她的練舞量不是普通人做得到。監委說志玲姊姊帶壞女生當紙片人,我想這監委新聞看得不夠多,冤枉了志玲姊姊,因為她很少講不吃或減肥,她拍的可是WII FIT這種運動電玩呢。

 

如何判斷是新聞還是行銷?其實也沒這麼難,有產品的都懷疑就好了。早餐講到水果,Jolin要發新片,有賣東西的都不是新聞。有某位美食節目主持人在訪問中說,她說好吃就好吃,她說味道特別就不是好吃。

 

很久前我看過一個搶劫新聞,是這樣的:

 

記者:你為什麼要搶劫?

 

嫌疑人:因為我不爽。

 

記者:你現在心情如何?

 

嫌疑人:我現在很爽。

 

我看了真是笑個不停,好誠實的新聞啊。

 

昨天也有類似的新聞,《大學生了沒》的班底「大亨」,被抓到在賭場打德州樸克。大亨說,被抓就被抓,他知道這在台灣算賭博,但是他上個月在澳門拿了比賽冠軍,他想當職業選手。從頭到尾他都與鏡頭正面對決,沒有任何躲躲藏藏。以藝人而言,真是好樣的誠實。

 

接著來工商服務一下吧!

 

主婦新書《媽媽就是要這樣當》講座,台北跟嘉義場都因為午後大雨,所以大家躲雨不吹冷氣,參加的人都不多。還好我都有準備暗樁,當成開同學會,非常謝謝這些願意特地來的朋友們。

 

0807(六)下午0300-0430 台南北門路一段  敦煌書局

0808(日)下午0300-0430 高雄五福四路   敦煌書局

 

要簽書的請一定要來,因為天氣預報又是午後雷陣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