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初看到這個新聞,我記得同時在別的訪問評論這件事中,好像有另一位美女說:「台大沒有教主持。」我聽了這句會很想笑。因為只要有上過班的人都知道,十之八九在學校所學的,和職場本來就不相關。今天若有大學生去應徵速食店打工,店長要他從掃廁所開始,他如果回說:「學校沒有教這個。」,我看他也很難找到工作。

 

演藝圈從臉蛋開始,以觀眾緣為主。所以今天網路點閱率再高的網路美女,進了演藝圈之後,不代表會比小甜甜紅,不代表會比小甜甜走的演藝事業久。假如今天這個主持是小甜甜所接,絕對不會發生這樣不認識老闆的糗事。因為她是苦過來的,在「電視笑話冠軍」被血淋淋磨練過,很清楚「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在演藝圈是顛撲不破的圭臬。

 

一個想當藝人的人,是準備好等機會來,不是機會來了才準備。想當主持人的,雖然學校沒有教,可是學校社團有教。如果美女們在學校時,可以少去展場賺高鐘點,多去山青山輔去帶活動,多參加服務性社團;這些主持的功力和技巧,學校裡面都有,誰說沒有教。但是這些社團活動的磨練,沒有用麥克風還要自己大喊大叫,是沒有鐘點費可以領的。

 

這則新聞的意義,在於美女輕敵,美女輕忽職場的責任。假設你是資工彌,經紀人幫你接了一個五位數主持費的案子,對方會先來跟你綵排活動內容,傳給你主持人要講的話。

 

所以當主持人第一件事,先背好要講的話。小抄只是提醒你活動流程,以及確認不唸錯長官的頭銜。在這個新聞中,沒有看到這個基本功。

 

我以前有個主管是從廣播公司出身,後來也常接一些尾牙或婚禮當外快,包括上市公司企業團的尾牙。所以公司裡活動主持時,理所當然就是這位主管負責。從她的身上,我學了很多主持的技巧,我也可以想像,假設像她這樣一個有經驗的主持人,然後沒有準備之下,對於這樣的發表會,會如何主持。

 

一開始先謝謝媒體來參加,然後宣布活動開始。歡迎大家來參加這個某某活動,然後「請大家以熱烈掌聲歡迎,某某董事長上台」為大家講話等等之類的。

 

看到我框起來的字眼嗎!就掌聲鼓勵,老闆就會自己上台了!可是那則新聞裡,資工彌小小聲的不知道在說什麼,反而令人更好奇她說的什麼,眼神正在找誰。

 

對於楊繡惠這種以前跑喜宴的藝人,她就算要做功課也無處可尋,根本不知道今天的金主是哪位?閃亮三姊妹也一樣,跑攤都來不及,去那裡上網找金主的照片啊!

 

但是我相信這些不算大牌的藝人知道,到現場問一下今天誰是最大咖,掌聲之後,手往老闆方向一伸,老闆當然就自己高高興興的上台了。新聞裡沒有「請大家以熱烈掌聲歡迎」,所以當老闆自己默默的上台後,不噹一下資工彌來為自己解糗才怪。

 

「看來台大頭腦也沒那麼好」,王董這樣說。這事跟台大無關,跟頭腦無關。是因為展場美女賺高鐘點習慣了,沒有辛苦賺錢過,以為主持也是走走路裝可愛擺姿勢就好,輕忽工作的準備。李校長說台大美女進演藝圈可惜了,他真的是關心學生。演藝圈這個飯碗,從過去歷史來看,台大出來的,像齊豫、周華健會唱歌,黃舒駿會寫歌詞製作,胡慧中胡冠真演電影,蘇有朋演戲,有專業技能的可以在演藝圈有所成就。

 

說實話,主持工作是觀眾緣比臉蛋漂亮重要,沒身段反應快葷素皆宜才重要,所以台大出身的藝人,目前來說,走活動主持可以,走節目主持還沒看到令人印象深刻感覺有成功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台大五姬資工彌主持不識金主 余函彌:認人功力差

更新日期:2010/07/08 20:48

台大五姬的之一的「資工彌」余函彌,在昨(7)的主持活動上,被出錢的老闆消遣「台大頭腦也沒那麼好」。今天她出面道歉,自認認人功力差,真的很不好意思。

就讀「資工系」的余函彌,在主持處女秀上認不出科技業老闆遭媒體質疑,今天她出面表示,接下活動後有先上網做功課,並沒有把老闆姓氏唸錯,但可能是認人功力差,再加上現場來的長官太多,所以才沒認出來,不過,謝謝「王董」幫我解圍。

對於在昨天活動上,遭智冠董事長王俊博修理說「看來台大頭腦也沒那麼好」,余函彌今天也說,其實老闆私下有對她說是「開玩笑」,要她別介意。不過,對老闆真的很不好意思,希望不會有下次。

被批台大美女腦筋不好,余函彌表示會虛心接受,不過第一次主持記者會經驗不足,未來若有機會再主持一定不會再出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