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日本M8.8強震的新聞報導 台灣新聞很差的演很大!

 

日本強震的災區,有我住過的茨城跟千葉縣,有我日本朋友婆家的仙台市,所以看著新聞,感觸特別深.千葉縣的市原市以足球聞名,我們開車走高速公路經過時,會看到那個塗成足球形狀的油槽.茨城發生大火的日產工廠在東海村,我們要開車去機場時,每次都會經過那裡.有大漩渦發生的大洗港,我去洗溫泉去水族館,甚至去住過柯林頓在那裡住過的旅館.

 

這些地名對我而言,是經過走過而不是看過的.所以我看著NHK的新聞,又轉回看台灣的新聞.這下發現,台灣的新聞做的真差勁!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很多人不看蘋果日報,因為其聳動血腥.但是蘋果日報的另類非主流觀點,是很值得思考的.

張大春在最後講了提了台大教授何寄澎的話,我想起我在當高中國文老師的同學大胖說,有機會開國文教材的會,他也是直接跟何寄澎吵起來.

這教授的課我沒修過,但是知道他很堅持的.

張大春這篇文章,在我以家長的身分看來,完全切中現在教材的問題:考題要「靈活」、「生活化」、「不求死記」,「重視理解能力」……長年細心觀察各級考試可知:考題是不難,但是能拿頂級分的考生只有一個共同的特質,就是「謹小慎微」而已。

--------------------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有趣.第一次引用.

 

本文引用自giddens - 打臉文,我的夢想戰鬥不是這樣讓你用的!(Nu Skin站好!)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優女孩艾瑪金》、《艾瑪金和她的朋友們》

 蘿倫‧塔西絲著 東方出版社 青春悅讀系列

 

某次在一篇文章中看到,著名的部落客米果寫道,大意為她上台北看到重慶南路的東方出版社,真是覺得那是年少時期心目中的一座城堡。看到這樣的描述,同一個世代的我也有同感。國中時期的我和同學,特別從基隆搭車到台北的重慶南路逛書局,抬頭看到出版福爾摩斯、亞森羅蘋系列的少年推理小說的「東方出版版社」時,都有種瞻仰偶像想立正站好肅然起敬的感覺。若說為什麼,是說不出個道理來的。這可能就像我大學學長說,他高中時從台中來到台北的誠品書局,在身旁看到他崇拜許久的小說《家變》作者王文興,也立下以後要來這裡上班的願望。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朋友的大嫂懷了老二.我說朋友的爸爸很奇怪,聽到媳婦懷孕四個月沒有問性別,而是講說,她高齡產婦會很辛苦,要小心.


若公公都可以這麼怪的話,媳婦都會很高興的.因為公公把媳婦當別人,所以聽到這件事,先關心這個別人,再來問問還沒出生的親人,

婆媳甚至夫妻的問題,就是在於沒有搞清楚,如同英文所言,這是法律上的關係.夫妻因為在一起時間夠長,從相戀開始有心於對方,長到跟有血緣關係的親人在一起的時間一樣,當然就親了.可是婆媳關係沒有時間相處,也沒有用心去對待,比古代的相親結婚還不如,當然問題就大條了.

但是夫妻關係,如果當成是親人般的管小孩,也就麻煩了.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年前去了大阪五天,除夕晚回來,搭便宜的捷星航空,再度載逾歸國.詳情後續.

磐磐寒假游泳上每天兩小時的挑戰班,小的因為太囉唆,我就連買兩堂課,要他也游兩小時.(其實他有交到好朋友啦~).因為整天都跟小孩在一起,所以沒時間上來更新.請見諒.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次我說了婆媳相處的某件事,朋友甲立刻說:「我婆婆也講過!」然後朋友乙丁也接著說:「我婆婆也這樣講過!」媳婦們的結論是,這些婆婆都上過同一個補習班,所以會講出同樣的「婆婆話」。

 

我是貳媳婦這件事,大家都清楚了;我是惡媳婦這件事,大家也明白了。媳婦要變成惡劣的惡,其實不用犯下天條,只要不聽從、不服從、不順從長輩的話,直接就可以坐上2媳婦寶座!(此2為惡之隱藏版)

 

令人有疑問的是,若聽從加服從加順從就是媳婦該做的事,那這位女性不就跟傭人沒有什麼差別嗎?沒有自我意識與意志的女性,在婆媳界就可以無條件進入「好」媳婦。這個「好」,是喝采的好?「好」爽的好?還是「好」慘的好?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朋友的孩子被老師說了,因為他們傳小紙條說同學的小話。問題是紙條已經是撕碎才丟到垃圾桶,竟然被同學從垃圾桶撿起來,還拼回去,然後拿去跟老師告狀。孩子說這不是第一次,他另外兩個好朋友也遇過同樣的事:前腳拿紙條去垃圾桶丟,後腳就被這位同學從垃圾桶內撿起來,然後拿去跟老師報告。

 

有陣子監聽被提出討論,沒有檢察官開出的監聽票,監聽得來的內容不能做為有效證據。依據法律見解是這樣,毒樹毒果論,不正當方式取得的證據正如毒果,因為出發點不正確就是毒樹。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