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今天在問,她想買可裝果汁的水壺。可是櫃姐告訴她,除了玻璃跟瓷器外,都不適合裝果汁或汽水,因為怕腐蝕。朋友說,因為有時打果汁,老公小孩來不及喝,想說裝了讓他們帶出門喝。我說我很懶,不會打果汁。另一個學食品營養的朋友說,果汁只剩汁,還是吃水果好,才能攝取營養跟纖維。

 

我想起我的母乳之路,純是因為朋友一句話:「零度以下的半夜,你起得來泡奶啊?」我雖然沒有起床氣,但是很重眠。因為懶得起床,所以就很順利的餵母乳。因為一懶天下無難事。

 

最近塑化劑的新聞,造成大家的恐慌。因為塑化劑不是加在塑膠裡,而是被加在食物裡。在《孩子就是要這樣玩》一書裡,我特別寫了外出時的野餐方式,還有照片為證。其實自己帶野餐真的不難,看過之後,就會覺得很簡單了。由於聚會的地點是在戶外,所以大家要自備飲水跟食物。為了止渴,自家的白開水或是自己泡煮的茶最解渴。午餐又習慣是帶飯或水果或涼菜,省錢又健康。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孩子的問題,最怕家長介入。什麼叫介入?就是有狀況時家長去找家長,或是家長去找小孩。明明問題在自己,卻要對方也接受:我家小孩沒有錯!這就是所謂的家長介入。老實說,這樣的行為,是一種沒有禮貌的行為。

 

朋友講了他孩子的事情,就是個大人介入的例子。他們一起在別的社區玩,共有四個媽媽九個小孩在,一個的是媽媽沒下樓的獨生子。朋友家小一的哥哥在玩電玩,其他的學齡前孩子也想看,所以他就帶著大家去坐在方桌上。因為只有四張椅子,所以就兩兩擠一張。落單的孩子生氣了,回家去“落他媽媽來。其實因為椅子不夠,小一的哥哥能想出同一家兄弟姊妹兩個擠一張椅子,已經算不錯了。落單的孩子的媽媽,不是從回家拿椅子,或是從交誼廳再找張椅子,卻是訓誡這個一年級的哥哥說:這裡你最大,你既然要分配就要分好!

 

人在別社區,不得不低頭。朋友沒有講話,帶著兩個小孩回家。然後這位媽媽又致電給她,要她教好他家哥哥,因為他是裡面唯一的小學生,他既然要帶頭就要安排好。其實這哥哥很委屈,他只是想放在桌子上玩,大家多少都可以看到。這獨生子的媽媽只是在乎自己小孩沒看到,他小孩沒玩到就是不公平。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第二個媽的故事,跟冠媽借來的.


母親節快到了,


晚飯後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五月號育兒生活雜誌裡,除了主婦的專欄之外(這次講怎樣帶孩子去看電影).還有一篇母親節的專訪。

http://www.mababy.com/knowledge/article.aspx?aid=ADBAFF3CBD96E35E

 

之前採訪編輯特別下來竹北參加2266聚會,然後另外挑了個週五,我讓兩個孩子請假,一起去台北拍照。因為難得的拍照,我拜託採編幫我發了梳化妝,既然要專業,就希望效果好。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最近欠了大家很多東西,想寫篇日台偶像劇中婚姻出現小三時的應對法,一直找不出時間。(不過可以先抽空告訴大家,人妻一劇最不合理的點,就是溫瑞凡失業。基本上廣告圈的主管職,若是工作上發生不幸,就是快樂的帶人兼帶客戶出去開工作室,然後還可以成為老闆,哪會因為離婚而失業啊!尤其這家公司的老總不也是跟屬下搞曖昧嗎?)然後,上上週六朋友的朋友打電話給我,這才發現小孩學校口,除了一個要等240秒才過得去的五叉大字路口難解之外,竟然還雪上加霜來了加油站的興建!

 

加油站的情況不贅述,放在本文的最後,也請大家參與連署,在此先謝過。當我站在那塊大概只能放四把油槍的三角地時,心裡想著,前有千人學校,後有千人社區,過馬路叫婦幼館,這位地主是本地人,他來看地決定買地時,心裡在想什麼呢?

 

別猜了,先講講這五叉大字路口吧!這個路口匯集了高速公路下來的縣政二路變台元科技園區門口的環北路,從火車站過來往新埔鎮的中山路,從市公所過來的中正東路。就算你不清楚竹北的地圖,從我的描述中會知道,這些路絕非善類,關鍵字是:高速公路-台元科技園區-火車站-市公所,當然都是車流洶湧的大馬路!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終結霸凌  王美恩著  天下雜誌出版

我是怪胎 文王淑芬  圖徐至宏  天下雜誌出版

 

朋友的兒子在小學六年級時,因為某次在筆記本上亂寫了批評老師的話,不幸還被老師看到,從此就被盯上貼標籤。老師要他代表班上畫海報卻不給紙,還說你配用學校的紙嗎?媽媽問要轉學嗎?孩子說沒關係,有好同學在。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琪琪是我在MTV音樂頻道上班時的同事,那年她剛進公司時,講了個大笑話讓我印象深刻。她說她老公跟她婆婆說,琪琪換公司了,她去MTV上班。MTV~婆婆拉長了音,然後補上一句,叫她晚上不要喝太多酒太晚回來喔。她老公愣了一下,拿起遙控器轉到MTV音樂頻道說:媽,是電視台MTV啦,不是酒店啦!

 

琪琪說,我至少也是個國立大學畢業生,先生也有正常工作,有去酒店上班之必要性嗎?後來她猜想,婆婆喜歡在兒子面前裝開明,喜歡順著兒子話講,所以連這種超越常識的話都講得出來。看透這一點之後,她開始跟婆婆保持一定的距離,她清楚那句我把媳婦當女兒的話,只會在他老公在場的時候拿出來講講,絕不會在現實中發生。

 

然後某一次琪琪夫妻帶著小孩出國玩一星期,把家裡的鑰匙托給婆婆收著。結果回來時,婆婆告訴琪琪說:「你小姑懷孕了,問說你之前的孕婦裝在哪裡。我不敢把你櫃子裡的孕婦裝拿給她,怕你生氣。」琪琪聽完之後,氣在心裡也不敢說。她氣的是婆婆翻她的衣櫃,不然怎麼知道有孕婦裝!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很怕一種挾洋以自重的育兒文章。開頭都會說,看到朋友被寶寶折磨的多慘,我住的某國的某某某某某(洋名比較長)醫生,教我這樣這樣之後,寶寶就很乖等等之類的。

 

寶寶乖,不哭不鬧就是乖。不會講話的寶寶,有所意見表達時,當然就是先唉唉,然後毛毛蟲扭動,然後就是哭。因為類似的文章,傳達的是會哭鬧的寶寶就不乖,爸媽就不稱職。所有的父母都是從不知所措開始,這樣打槍實在沒有意義。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