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談好一個新工作,他預定四月一日到職。主管說,你可不可以早一周或是晚一點呢?我怕你當天,打個電話跟我說,愚人節快樂!我不來了......

讀國中時,有一回掃除時間,老師看看翻倒在桌上的椅子,突然問身為班長的我說,為什麼斑上有一半的椅子都燒焦了?實在不好意思承認,那都是在下本人的傑作。

我和另一位黃狗同學,那一陣子突然很愛玩火,沒事拿各式各樣的鋁箔糖果紙包蚊子,烤出巧克力蚊子奶油蚊子。有一回不幸被老師逮到,我們連忙拿出蚊香說,要點蚊香啦。這就是功課好的好處,說什麼老師都會相信。

接著,我們想試試火燒屁股又不傷人的遊戲。先是拿張衛生紙搓成一長條,然後用些許膠水黏在椅子下,接著點火。國中的課桌椅都是用木條釘的,椅子的木條和木條之間有空隙。第一次的實驗對象是黃狗,結果紙太長火太旺,當場火從椅子下竄出,好好的黃狗差點就變成熱狗。

經過了十次革命,我們發現,衛生紙條只要大約五公分就可以發生效用。火一點,紙一燒,椅子一熱,所有的人都是立刻反射動作跳起來。受害者咒罵我們一頓後,開心的替我們挑下一個受害者。兩人就這樣燒了全班一半以上的椅子。

前一陣子,在家帶小孩的我窮極無聊,也照日本電視廣告「如何用一片海苔讓父母快樂」,讓許多看了這組照片的朋友都樂不可支。材料是,準備相機一台,剪刀一支,自己喜歡的口味海苔一包,六個月以下的寶寶一位。為什麼選擇六個月以下的寶寶呢?第一,我女兒磐磐正好未滿六個月,第二她還不會爬不會亂動不會吃海苔。

做法是,把海苔剪成正方形放在寶寶的人中,她就變成一個小日本了。接下來,我把海苔剪成長條,置在磐磐的眉毛,她就成為蠟筆小新。然後,我又沾沾口水,各黏三條在她的臉頰,磐磐就是一隻小花貓。她樂得很,我也看了高興。最後兩張,一張是在額頭上貼了三橫一豎王,最後在法令紋又加上兩撇八。然後把海苔通通吃掉,湮滅作案證據。


本文刊登於四月一日自由時報花邊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