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不得是什麼時候了,大概十年前左右,我第一次從成田機場入境日本,來接機的朋友告訴我說,因為建機場時土地徵收的問題,造成當地的農民在機場開始使用後持續抗爭,所以車輛進入機場,都必須檢查乘客的護照。

當時因為來去機場,都是搭乘電車,所以沒有任何感覺。現在在日本暫居,回台常常是搭一早的巴士,要進機場前,巴士會停下來,然後我就睡眼惺忪的拿出護照,讓上車的警察檢查。那時心想,日本有這種不用大腦的工作真好。

上回我們開車去機場接朋友,車上有娃娃車,一堆亂七八糟的育兒雜物和一個在安全座椅上哇哇鬼叫的六個月大寶寶。結果警察檢查完護照後,不像平常揮揮手要我們離去,反而是要求我們打開休旅車的行李箱檢查。

帶寶寶在通關上得到便利,要進機場卻造成麻煩。可能是警察以為我們拿寶寶當掩護吧,可是真的會有人蓄意載著刀槍棍棒進機場抗爭嗎?

四月份成田機場有新跑道開放,華航也要移至成田降落。我目前住在機場座落的千葉縣,就在市報上看到這樣的警告:

「小心過激份子!在成田第二跑道四月開始使用後,預防過激份子肇事,請提高警覺。過激份子的特性是,潛伏在普通公寓,以一份正當工作偽裝成一般善良老百姓。」

喔,這不是超人的描述嗎?只差了一座電話亭。原來有一種人天生下來就是要抗爭當過激份子,還要茹苦含辛的努力工作隱藏身分,然後時機一到,立刻變身成為過激份子。

我會不會聽到某種呼喊,就褪去主婦身分突然變成過激份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