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帶著寶寶出遊,從不擔心小寶貝的飲食問題,因為我有法寶……

方法1:定點遊玩


每周我和一些媽媽們都會固定聚會,這次我們的出遊地點是新竹市立動物園。大家的寶寶年齡從八個月到四歲不等,繞一圈只要一個小時的小動物園,裡面有鱷魚、烏龜出來曬太陽,猴子群表演跳上跳下,對這些小小孩而言,就能看得興奮莫名了。加上門票只要投十元,四歲以下免費,用嬰兒推車還算方便,可愛動物區還有一個超大型的白色海沙坑,讓這些寶寶們玩到流連忘返。所以,我們將新竹動物園列為每月必去一次的活動地點。

寶寶的活動地點找到了,傷腦筋的是吃飯問題。每次大家約一約,大人小孩也都有個十來個,常去的一家所謂親子餐廳,最近聽說服務態度很不好。想了一想,我們就來野餐吧。

方法2:攜帶墊子

之前在日本住,也參加了當地的媽媽聚會。日本媽媽出門都會自備便當跟野餐墊,午餐時間一到,大家就自動鋪好墊子拿出便當盒來享用。

方法3:自備午餐

沒空準備的,也會買個便當或是帶麵包飲料,一起席地而坐吃飯。把自備午餐也算進活動中,好處是在聚會空間用餐,無論是室內或室外,媽媽能夠輕鬆的用餐,寶寶也可以自在的活動,不需要擔心打壞東西或是寶寶不耐煩無處可去。

依以前的經驗,我事先給大家開了示範菜單:飯糰、三明治、小香腸、小熱狗、三明治火腿、白煮蛋、醃小黃瓜、馬鈴薯沙拉、水果切片、冷的義大利麵、炒飯、水餃等等。野餐的食物就是要適合冷食,注意有葷有素,加個青菜水果就很豐富。如果擔心天氣太熱,食物會腐敗,記得前一晚把裝水的小寶特瓶放進冷凍庫,隔天再放進保溫袋裡降溫,就萬無一失了。

方法4:媽媽放輕鬆

在逛完動物園後,我們就在外面湖邊的陽台上,鋪上野餐墊。然後每一家把自備的食物拿出來,寶寶們就開始興奮地左吃右拿,嘗嘗這裡的滷豆乾、那裡的紅豆湯,平常在家裡吃飯像是苦差事,野餐吃飯卻變有趣了。雖然吃得一團亂,但是媽媽們自己也能吃得很開心。還有人打趣說,湖邊的徐徐涼風吹來真舒服,不如睡個午覺吧。

親子出遊的吃飯問題,可以用野餐輕鬆而省錢的解決。結果我們的組頭吃上了癮,還說下次要請婆婆滷一鍋滷味,以後就每周都來野餐吧。

刊登於2006.03.04  中國時報 家庭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