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是不相干的,五月去菲律賓時看秀時拍的。

上週六大學同學會,因為招集人是大胖,不去的後果很悲慘,所以當然要到。結果又有個同學正好遇到個老師,就請他同來。洪老師打電話給大胖,說方便前來嗎?大胖當然說,歡迎之至。

我進去時,老師看到我,就叫出我的名字來,還說我學號在中間左右(我是30號)。老實說,我是記得老師的名字,可是我也忘了我修過他的課,哈哈哈。

洪老師因為帶了單號班兩年必修課,所以對班上同學的名字幾乎都記得。我是雙號班的,只是修了一年的詩經,老師還記得我的名字,以及我愛喝酒,真是令人驚訝。我問當老師的大胖,他記得他學生的名字嗎?他說有新的學生進來後,腦中記憶體就會自動把舊的排除掉。大學的教授還能這樣有情,真是令人感動。

洪老師跟我們吃完午餐後,還去赴另一個當兵休假的學生約呢。

其實同學會之中,最有趣的事除了話當年之外,我們還會說,副教授拉椅子過來,副教授送飲料過來,蹂躪在台大當副教授的同學,真是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