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讓男人除了嘴還會有動作,這本書要買來看

把家裡動嘴老大有用化的訓練手冊--《男性的品格》

 

 

《男性的品格》川北義則          天下出版

《父母的品格》、《女性的品格》坂東真理子  天下出版

 

這三本書,我個人建議的閱讀順序是:《男性的品格》、《父母的品格》、《女性的品格》。

 

1.回家就先抱我,跟我說很愛我
2.
洗碗
3.
洗衣服
4.
晾衣服
5.
折衣服
6.
幫兩個女兒洗澡
7.
姐姐聯絡簿簽名
8.
掃地
9.
拖地
10.
掃主臥浴室
11.
擦三個房間的地板
12.
把客廳桌子收乾淨
13.
客廳桌上的杯子和碗收到廚房洗乾淨
14.
上班時打電話關心我
15.
在親戚朋友面前,稱讚我帶小孩帶得很好,並且使他們了解,我並沒有空好好唸書
16.
每天晚上讓我有半小時自己的時間,不受小孩干擾
17.
晚上讓我可以早睡覺(天黑以後就可以睡了)
18.
抱我越多次越好

19.
晚上回家後先花十分鐘關心我
20.
稱讚我很漂亮
21.
弄吃的給我
22.
弄喝的給我
23.
每個月給我一點錢
24.
買東西後請額外給我錢,讓我存起來(EX:花兩千塊買衣服,就給我兩千塊讓我存起來)
25.
隨時保持浴室的窗子全開,還有浴室門打開通風

26.
洗完衣服後把洗衣機蓋子打開使其通風一陣子
27.
保持廚房的檯面乾淨
28.
幫妹妹換尿布
29.
餵妹妹吃食物泥(不要只餵餅乾)
30.
我生氣時先抱我,溫柔地跟我講話,不要跟我一般見識,不要比我更生氣

31.
感謝我帶妹妹
32.
擦櫃子
33.
MAIL關心我

 

以上的這個願望表,是2266新竹聚會的"老公回家後要不要照顧小孩"討論裡,一位媽媽說她怕老公不清楚她要什麼,所以直接寫好列印下來,放在書桌明顯處讓老公可以按圖索驥。照著做,老婆就會高興了。

 

之前寫的我家有個廢老公,裡面我敘述,老公對於家事,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所以上面這個願望表寫的非常好,這樣老婆有什麼需求,用手一指:30!老公就知道抱抱時間到了,不然可能會被暴力相向。所以我也寫了我家老公是老大,告訴老婆們,不要奢望老公會突然跟你心電感應,要把老公當孩子的老大來訓練。

 

我發現老婆跟老公對談之中,最大的問題是,會出現南腔北調的狀況,就是老婆講感情,老公講實際。《男性的品格》這本書的作者是男性,用的全是男人用語,所以老婆有什麼需求,跟上面的願望表使用方式一樣,一指叫老公看第幾章就可以了。

 

作者要求現代好男性要有遊樂心,在第二章裡寫著:做菜就能了解遊樂的本質。他認為會玩的人才善於工作,才能成就大事業。但是忙於工作的人,不懂怎樣修煉遊樂心。要修煉遊樂心,最簡單就是下廚做菜,一個月一次就好。因為做菜需要注意細節,做菜需要有心,這樣就可以做出好料理。最後還引芥川龍之介的名言「要讓人生幸福,就必須要愛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

 

了解嗎?作者是個男性,他知道男性喜歡冠冕堂皇的大帽子,喜歡治國平天下。所以他舉的目標都是取得天下,但是練習的實例都是從家庭做起。

 

這樣我也懂了。當我們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就可以說這所謂的壞,就是遊樂心。遊樂心怎樣訓練,從家事這種細節開始。

 

「工作若很快樂,那麼享受工作也無妨。但是若犧牲家庭,只有自己遊樂的話就不可原諒。擁有了家庭,就有讓一家人快樂的義務。盡義務的同時,自己也開心遊樂,這才是男人的人生。」《男性的品格》第74頁。

 

上面這段話寫得很漂亮吧!簡而言之,如果家裡不快樂,你這男人就是廢物了。太太這麼說,老公就會翻臉;如果用作者這段,男人就會啞口無言了。然後再搭配願望單,相信老婆的生活會變得愉快的。

 

不過請記得一點喔,如果你是不會做菜的老婆,趕快先練習好再來要求老公。如果你老公很會做菜,你就誇他是個好男人,然後再翻別章告訴他,這些一定難不倒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