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新竹幫去聯園玩,有媽媽拱我游蝶式來看看,我心想平常只游二十五公尺,沒試過五十公尺蝶式,反正已經熱身兩百公尺了,就下水游蝶式給大家看看。因為成人池水溫比較冷,游完之後我就又回到暖暖的兒童池窩著。過了一會兒,穿著比基尼的辣媽V也說要看個二十五公尺蝶式,我心想身材沒人好,氣魄不能弱,就又下去游了五十公尺。因為此時身體已經暖身不夠,上岸之後背肌就拉傷了,手幾乎抬不高。

人過三十,絕不能逞強啊。身材輸人就要認份。。。

不過兩週前去露營時,倒是又重振雄風。晚上大家習慣聚在一起喝酒聊天,我洗完澡過去聊聊時,有母乳產銷班的組員被另一位勸酒,她一叫阿紀,我也只好出手,端起桌上的一馬克杯紅酒乾掉,然後就說,喝不出味道,再來一杯。氣勢一做出來,對方立刻顧左右而言他,換他躲酒了。

嗯,又扯開了。

這陣子跟朋友聊到游泳,我說是我是帶小孩去游泳,不是學游泳。因為交錢才會去,沒交錢就會懶的去。說學游泳的,如果自己也不帶小孩去游泳,最後都會因為游泳不能拿來現,不是可以炫用來說口的才藝,然後就忘了當初為什麼要去,天冷或是感冒之類的,就淡出泳池了。

開始上泳課之後,雖然我買了豹紋繡花高衩等泳裝,那是因為過季貨一件一百元,拿來換心情,不是拿來討好年輕教練的。基本上就算是比基尼,沉在水裡也看不出個芋頭蕃薯。我想我老公應該也不會覺得有虧到,反正他也知道他老婆我是虎背熊腰,可能還想送教練枸杞補補眼睛,為他們不得不傷眼的職業傷害略表歉意。

今年一月要忙著搬家時,我還讓兩個小孩連續上兩週的游泳寒訓。原因很簡單,不知道要幹什麼,又不想讓小孩因此晚睡晚起,那就每天八點去游泳吧。此時因為我的台灣黑熊猛獸教練腳去開刀拔釘子了,就換由猛男教練來上課。耶,賺到了。但是高興的太早。

之前有同學警告過我,早課的暖身很可怕。果然如此,又折又壓又跪又提的,全身關節都快斷掉。又不像練瑜珈的朋友說,帥哥教練趴在她背上幫她壓下去,還可以享受心跳撞擊聲。我只有默默的跪在浮板上,趴在柱子上,自己用力的鬆筋骨。其實這班的上課內容還是跟下午差不多,有差別的是遇到一位超厲害的大姐,讓我的游泳自信被打擊的一敗塗地。。。

大姐的小孩最小的已經國中生了,所以沒有什麼接送小孩的問題。就這樣她一周三次還是搭公車,上早上的泳課。因為早上的泳課只有一三五,所以有缺課就很快的到下午補課。曾經在下午班遇過這位大姐,速度跟耐力都非常驚人。教練說別看她現在這麼強,兩年前可是從旱鴨子開始。其實在下課前五分鐘時,我都很希望能用打混過去,有次早下課的小的跑過來,硬是跳下水。一般的媽媽學員都不在乎,但是大姐就嚴正的跟我家小的說:現在還在上課,請你離開。後來我游了一次十分鐘測速,因為是同水道,所以一開始速度就跟著她狂飆,沒幾趟我就失速沉沒了。唉,比人年輕體力還比人差,真是破少年。

一三五早上的教練其實本來是猛獸,但是因為他開刀休養去,改由猛男教練代班。教練再怎麼猛,也掩蓋不住寒流來襲的事實。雖然知道意義不大,我還是改穿家裡布最多的平口褲泳裝,希望背後多兩條帶子可以讓我更溫暖。在我盼望週二四的來臨,可以無課在上面休息看穿三角泳褲的教練就好,大姐卻已經默默的改穿粉紅色繫頸的泳裝,上課前看到她的穿著也是春意盎然的粉色外套。(為什麼是上課前看到她,因為下課後我們母子三人都換好衣服了,大姐還在練習,動作很可能只是一個調劑課程的跳躍而已。)

因為教練的關係而突飛猛進,應該也沒什麼不好吧。我看前一堂課的阿伯,每次上美女教練的課,也都是笑嘻嘻的呢。

回到正題。在這幾個月的泳課之下,深深了解到猛男跟猛獸的教法有很大的差異。猛男教練因為小時候練游泳時,傳統教法都是大吼大叫還會K人的叫練,讓他決定以後不要這樣,不要當一個老K教練。我聽到一些看他長大的人對他的評語,都是從"真是一個有禮貌有家教的小孩啊"開始,所以他上課時,就會帶著笑容的鼓勵,很有心靈成長課程的打氣說:XXX,you can do it!聽到這句話,游到快無力想偷懶的我,總是有些不好意思的想,還是撐一下吧.這種鼓勵方式比較是鴿派,適合練習新動作或是修改動作時,例如滾轉之類的.

看到猛獸教練,其實就會想到湯姆和哈克無意識跑來跑去.又會想到一首卡通歌曲"頑皮熊""頑皮熊小小頑皮熊,自由自在多快樂,從不知什麼是憂愁,他是個頑皮熊。爬上小山坡,滾下小山頭。。。。"。可以猜想出這人小孩時期,就像頭小黑熊天真地衝來跑去。可是,因為本人小五小六打了兩年籃球校隊,所以已經有運動員被制約的習慣了。當猛獸說GO!我就會不加思索的繼續游下去。這種鷹派的訓練法,適合練體力與耐力。

其實在對待孩子時,鴿派與鷹派要視情形交互進行。也就是如果你是勤管嚴教,就要不時提醒自己要拿出紅蘿蔔。如果你是把孩子捧在手心上時,棍子也會讓孩子不會爬到你的頭上。正如西瓜要用鹽提出甜味,麻辣鍋的最好沾醬是單純的蔥花白醋啊。

有次上課時,教練的教練正好在岸上盯小選手們,隔壁水道的我也被他的視線餘光盯到很不自在,也不禁想起當年被教練K的歲月。。。雖然他現在不老K了,但是那種震撼力還是在的,所以我又失速沉沒了。哈哈哈。

到底猛男還是猛獸強?比基尼辣媽V在某日在岸上見過兩位之後,結論是:還是要穿三角泳褲才強。
辣媽V,別忘了你也是要在水裡穿比基尼才能拚過我岸上的ˇ馬里亞納海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