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寫的書http://blog.pixnet.net/beastcops/category/401087


之前常有媽媽問全職媽媽的問題,或是問帶寶寶出國的問題,我會老王賣瓜的說.請參考"台灣媽咪在日本"和"帶寶貝玩世界".當然我知道很多人在後面說我這樣是斂財.其實書是智慧財產,跟畫跟唱片一樣,並不是像饅頭可以每天做個上百個,然後一做N年.

只是認為,可以把整理好的心得,讓有需要的人參考,育兒別走冤枉路,不要悶在家裡,不要過的這樣辛苦,不要被沒出過國的人擋著你出門.

"和寶貝玩世界"出版時,某日在讀經課後,一群媽媽正在看小孩玩時,正好遇到另一個知道我出書的媽媽.她就說,出書有版稅喔,可以出去玩還可以賺錢,可以把旅費賺回來喔.

無論我如何解釋,新人版稅很少,是我寫好書找出版社,不是出版社出錢讓我做書的,她就是這樣的說,這樣的認為.

我昨天收到"台灣媽咪在日本"的版稅結算單.去年一年,賣了七百本.(當時的版稅是八趴,預付是印量的五成.也就是印了兩千本算一千本,我一本版稅是16元,拿一萬六還要扣十趴的稅,大概正好一張去日本的年票.)

之前也常常有媽媽問,何時要再出親子出國旅遊的書.我說出版社都說沒有市場,這版稅單還真的證明了沒有市場.我可以介紹大家別的育兒書,然後那本跟我無關不過眞是成了暢銷書.然後自己認為嘔心瀝血的經驗談,卻是2266.

其實"台灣媽咪在日本"這本書的重點,不是日本,而是在舉目無親的異鄉,一個全職媽媽該如何經營生活的練習本.我走過那樣的日子,也從其中找出自我努力開心的方式,好好的過自己帶寶寶的生活,不用幫手也可以快樂的過下去.不是說我有一個幸福美滿的生活,而是希望大家看我在異鄉都可以自己帶小孩了,我們在家鄉當然做得到啊.

當時一直希望出版社能夠加個副標,全職媽媽向前衝,可是他們因為系列的整體性,就沒有這樣做.

這本書其實適合全職媽媽,計畫生小孩的爸爸媽媽,以及對全職媽媽的工作不清楚的人.也就是你可以自用送人兩相宜.

如果我給過你一點點力量,也希望妳購買及推薦這本書給你的朋友,也給我一絲絲繼續寫下去的信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