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嘉義977623_528152630566246_1295883211_o  

敦煌書局演講的邀約,聽到店長說的原因有點吃驚,是兩年前去做新書發表會時,一位同事聽完之後,念念不忘啊。臉書的聯結,讓這位同事連上我。於是跟店長提議,希望我能去那舉辦講座。

 

兩年前去嘉義,是一件有趣的事。一踏出車站,就遇到我多年不見的二嬸。她是計程車司機,所以除了載我過去,回程也來接我,還買了有名的壽司讓我在車上當晚餐吃。

 

那天下雨,一位網友讀者是從彰化特別過來。她說之前在嘉義讀書,所以之後跟同學們約了要唱歌。她說因為現在住的地方靠海邊,有點荒涼;生完孩子之後,心情更是荒涼到極點。但是看了我的文章我的書之後,頓時轉念,突然覺得生活處處有色彩,日子就豐富起來了。

 

很少接收到,讀者這樣直接的回應,對我而言,是一種回饋。白紙黑字是可以影響到人,還這樣具體改變人。我用心的寫作,讀者感受到了。

 

那天人很少,她有點替我難過說,早知道叫同學們都過來。我說,你特別來了就好。

 

寫作這麼多年,取捨比取寵重要。能夠幫上想掙脫困境的人,我是努力這樣做的。秀秀拍拍,那不是我擅長的。

 

這次的講座,我在新竹搭十一點的自強號去,晚上約九點到家,來回前後幾乎花了十個小時。因為抱持著會有甚麼驚奇的心態,渡過了有趣的一天。

 

隨手抽了日文版《情書》文庫本,在火車上看。一直沒看完,就從中間開始看。翻了兩頁之後,出現「霙」這個字。這是類似冰雹冰滴的意思,我幾乎沒有在文章中看到這個字。於是我用手機拍了下來,圈起那頁的兩個「霙」字。

 

因為這次特別來捧場的網友,名字就有這「霙」字啊。我說這字難得,她說還有另一位同事也是這字。莫怪我看到兩個啊。

 

出了嘉義火車站,會再度遇到二嬸嗎?果不其然,她又撐著洋傘在那裡攬客。二嬸說,她幾乎是全年無休的。其實車站前的排班計程車,是繞來繞去的,最後在我上火車前,總共遇到她三次。因為這次有書局的人接送,就不麻煩她了。

 

來參加講座的人比上次多,店長可能怕空座多,很貼心的讓幾位同事都進來聽。人情味的展現,都是在這樣的小地方。小型的講座,跟聽眾會有更多的眼神與反應交流。然後我很認真的講足了一個半小時,完全沒有留下發問的時間,呵呵。這次的內容,談親子社交力,希望對大家有所啟發啊。

 

我選擇自強號而捨高鐵,是因為既然搭高鐵換接駁車時間會很長,不如就完整在火車上看書聽音樂吧。去程把剩下的小說看完,回程聽完《尋找甜秘客》的原聲帶。也是一種自我對話充電。

 

預留了一小時的空檔,網路查完之後,速速奔向郭家雞肉飯,吃完另外打包大腸圈,朋友講的好吃的我都嚐到,真好。

 

 

PS  若有需要主婦去演講的,請不吝聯絡我,感謝。

 beastcops@yahoo.com.tw

 965548_528934683821374_812829542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