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說,她常去吃早餐的巷口咖啡廳,有個新工讀生,身體健健美,又是個有禮貌的好男孩。她習慣在近十點時過去,男孩會嘴甜的姐姐長姐姐短。如果客人少,有時還會幫她把囉哩八唆的孩子帶開,讓她安安靜靜的吃頓早午餐。某日朋友說,怎麼辦!我覺得對他心動了耶!

 

拜智慧手機app之賜,兩人會在晚上空檔時刻,有一搭沒一搭的繼續早上一再被打攪的聊天。朋友的老公常晚歸,所以小孩上床的九點後,到老公回來的十點半前,都是快樂的談心時間。最近男孩的感情有問題,女友把他放殺了,他不斷問我朋友,我是哪裡做錯了?然後兩個聊得開心,朋友說要去睡覺了,男孩會接著說,好,我們一起上床吧。

 

我把這問題請教上戶下蘭大師門下的大師姐,范菊妹女士,她聽完笑個半死說:「你們這些高知識分子不是愛看英文影集嗎,裡面的雜貨店老闆對每個人都是honeydeardaringsweet heart的叫。就跟豬肉攤老闆叫你小妹妹,是要你多買個一斤肉,不是真的以為你未滿十八。打嘴砲,懂嗎!」

 

打嘴砲這就懂了。上次一堆媽媽去唱歌,拍完照要上傳時,無奈被強約去的男教練說:「我有網路,我給你上。」大家就笑得花枝亂顫說,「他要給你上耶!」然後教練又台灣國語的說:「真的要上(床)傳嗎。」大家又故意揶揄地說:「我們是很想上床,但是不行啦。」男教練一人面紅耳赤,媽媽們是樂到不可開支。但是時間一到,出來看到日正當中(因為是唱早上九點),大家立刻四散趕回去接小孩,剛剛的黃腔,隨即就忘了。

 

范菊妹說,男人們在看購物頻道賣內衣時,會說老婆我想買這內衣給你,其實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兩眼直盯著那女模的事業線看,看完還可以往下看;因為女模會走來走去,還會有特寫鏡頭,比看男性雜誌的照片還好看。可是那不是身邊的人啊,當然不會發生事情。此時正當報紙新聞,什麼醫生跟小孩的同學媽外遇,醫生娘跟公車司機外遇,鬧得沸沸揚揚。

 

要外遇的人,當然就不是打嘴砲了。把界線畫好純粹打嘴砲,那是一種小曖昧,讓生活開心。男孩們在那一年會去追女孩,去找有可愛美眉的剉冰店,去排隊雞排妹的雞排,彼此交換色情雜誌心照不宣的嘿嘿嘿。長大之後,會找有正妹的小七買飲料,公司應徵櫃檯妹,會建議人事能力不拘,一定要選美,大家上班才有精神。園區的不成文規定,女業務裙長要短到彎腰下快被別人看到內褲,襯衫扣子三顆不扣要看到乳溝,這樣工程師才會笑臉「淫淫」地出來開會啊。就算是嚴謹到抽菸會被開除的公司,也有工程師架相機來拍裙底風光啊。

 

成為男人的過程中,打嘴砲一直是必經過程。但是成為女人的過程,是被教育為聽不懂聽不懂,沒有打回去這回事。所以一旦打回去,自己就認真起來了。問題是對方沒有認真,你在那裏動心個甚麼勁啊!

 

以前公司的咖啡機可以打奶泡,櫃檯妹只要看到有人拎鮮奶進門,就會問說要來個早上一泡喔!男同事就開心的由此話題繼續喇下去,女同事也是笑笑的說你三八啊,大家一早因為這來一泡的黃腔,每個人精神都很好。

 

所以可以打嘴砲讓自己精神好,但是別笨到以為對方會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