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部太太從台灣到日本慶應大學畢業,擁有專業股票操作證書,在東京工作十年,嫁了日本老公。我問她都是怎麼餵奶,她說,撩起來就餵啊。其實日本是很好餵母奶的,有賣寶寶用品的百貨公司幾乎都設有授乳室,媽媽可以安心的餵奶。她餵老大時,誤信讒言只餵到六個月。二女兒就卯起來母乳餵到三歲,直到女兒跟她說,媽媽今天胸罩的花樣是新的喔,她才覺得可以讓她離乳了。唉,老公都不清楚她穿新內衣,竟然是被女兒發現,她有些哀怨的說。

我決定要餵母乳,只是因為懶。樓下的朋友問我說,可能在零下六度的氣溫起來泡奶嗎?我說,絕對不可能。所以就這樣決定餵母乳,完全沒有什麼偉大的理由,當然胸前是變得更偉大了。上次回台灣,本來左右的男士都在逗磐磐玩。用餐後又想來逗時,好像發現趴在我胸口的寶寶正在喝她的午餐,當場一個轉頭裝睡一個低頭讀書。有些人不好意思餵奶,甚至躲到廁所餵,我朋友安說的好,誰在廁所吃飯啊。其實正常的男性,看到餵母乳的媽媽,都會不好意思。會亂看的當然就是怪叔叔了。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又要搬家了。

之前我們夫妻因為塵滿過敏,晚上睡覺兩個鼻孔可以都黏住。不是塞住喔,根本就是黏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抽了一根睽違一年多的菸,看著推理小說中主人翁醒了一瓶紅酒,這些以往在生活中天天出現的事,如今竟然是遙不可及。

磐磐在午睡,我蹲在陽台上。從欄杆看出去,新綠說明了夏天即將來臨。七個月大的女兒是令人憐愛的,但是母女兩人二十四小時緊密在一起,偶爾也會有煩躁的時候。是她也是我。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各位

先更正上期的磐磐旅遊紀錄~~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朋友談好一個新工作,他預定四月一日到職。主管說,你可不可以早一周或是晚一點呢?我怕你當天,打個電話跟我說,愚人節快樂!我不來了......

讀國中時,有一回掃除時間,老師看看翻倒在桌上的椅子,突然問身為班長的我說,為什麼斑上有一半的椅子都燒焦了?實在不好意思承認,那都是在下本人的傑作。

我和另一位黃狗同學,那一陣子突然很愛玩火,沒事拿各式各樣的鋁箔糖果紙包蚊子,烤出巧克力蚊子奶油蚊子。有一回不幸被老師逮到,我們連忙拿出蚊香說,要點蚊香啦。這就是功課好的好處,說什麼老師都會相信。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不得是什麼時候了,大概十年前左右,我第一次從成田機場入境日本,來接機的朋友告訴我說,因為建機場時土地徵收的問題,造成當地的農民在機場開始使用後持續抗爭,所以車輛進入機場,都必須檢查乘客的護照。

當時因為來去機場,都是搭乘電車,所以沒有任何感覺。現在在日本暫居,回台常常是搭一早的巴士,要進機場前,巴士會停下來,然後我就睡眼惺忪的拿出護照,讓上車的警察檢查。那時心想,日本有這種不用大腦的工作真好。

上回我們開車去機場接朋友,車上有娃娃車,一堆亂七八糟的育兒雜物和一個在安全座椅上哇哇鬼叫的六個月大寶寶。結果警察檢查完護照後,不像平常揮揮手要我們離去,反而是要求我們打開休旅車的行李箱檢查。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刊登於2001/12/31自由時報花編副刊

親愛的:

你現在還是主婦嗎?是茨城主婦、千葉主婦、新竹主婦,還是又飄洋過海成了上海主婦?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奇怪喔,耶誕節日本人都要吃蛋糕,連便利商店都有。肯德基和外送壽司也推出耶誕大餐。

去年我到東京車站去看燈節。這是從神戶悼念坂神大地震的燈展,轉而在東京展出。從1224到元旦。那時剛有歡歡公主,我還穿美美的大衣和ivy去看燈,ivy的妹妹看到燈的直覺反應是,給個報價~~因為她公司就是出口燈泡。

今年我們一家三口,也要再去看一次燈節。我很難形容走過燈門的感覺,這和仁愛路的元宵燈大大不同。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