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的影劇新聞中,出現了兩位爸爸:一則是說小彬彬不讓小小彬上學(小孩才四足歲),讓他軋戲賺錢;一則是以基督教友身分在慈濟大愛台主持的陳凱倫,說他因為簽賭被關進看守所,十九歲尚就讀高中,入黑幫當組長的兒子很善良,是被朋友帶壞。

 

小彬彬在我們那個年代,是可愛到不得了的童星,每個女孩都覺得以後要生一個這樣讓人想咬一口的小朋友。所以當他重新在螢光目前出現,我就開始注意:他說賣羊肉爐,轉行當仲介,和妻子離婚後帶著兩個小孩返新竹,跟著外公阿姨繼續做羊肉爐,以及到現在讓小小彬出道演戲。

 

小彬彬有陣子上電視節目,是帶著媽媽一起去,聊過去當紅的情形。從影劇新聞中也大致了解,大概是父母理財投資不當,所以當年他賺的錢,也就花光光了。

 

但是看來小彬彬跟母親的感情很好,外公這邊的親戚也都很照顧他們。雖然童星賺的錢被花光了,但是他應該是在被愛被照顧的環境下長大。

 

看到小小彬的受訪,場景是在我家附近,他們在寶山鄉的羊肉爐,房間很大庭院也很大。看到小小彬罵迷你彬說,你還這樣頂嘴,你這樣沒禮貌!我看到噗呲笑了出來,大概小彬彬就是這樣罵兒子的。我也習慣罵小孩沒禮貌。

 

當有專家怪罪小彬彬沒讓小小彬去上學,說小孩這樣油條世故,我是為小彬彬抱屈的。小小彬有庭園可以奔跑,有雞可以追,有迷你彬可以一起玩,有爸爸外婆姨婆等等一堆親戚愛他,他幹嘛要去讀幼稚園啊!專家這樣說也是罵到我,我就是跟小彬彬的說法一樣,小孩五足歲再去讀大班就好了啊。

 

至於所謂世故油條,我想專家一定很久沒有跟小孩講過話,現在的小孩因為仗恃大人要尊重他們,世故油條的程度,遠遠超過小小彬。別忘了台北捷運上,曾有小孩猛踢前面椅子,踢到那阿姨回頭制止不聽,火大八了一下,結果還被告。現在人就是這樣寵小孩到沒禮貌的。

 

說正格的,問過小學生的媽媽都知道,把孩子讀幼稚園最大的優點是有伴玩。就算有學注音符號或是簡單算數,在小一下學期之後,差距就會消失。而且我聽說在寶山鄉有收費很高的幼稚園,爸媽還要幫忙去幼稚園除草佈置等等,課程主要內容就是讓小孩在自然中玩。我想小小彬是過一樣生活,也在寶山鄉,也有沙坑玩有樹爬,甚至有雞可以追。只是這不用花錢是靠著家族的愛來陪伴,門口掛著羊肉爐而不是幼兒園的招牌,就這樣怪罪爸爸,我想專家需要檢討。

 

小彬彬是童星出身,而且當年紅得不得了。這段經過或許害他學歷不算優,但是因為他媽媽一路相陪,我看到他努力的工作,努力的陪小孩。和陳凱倫的兒子事件相比,小彬彬的努力,真的很努力,他沒有怪罪任何人。印象中的這對父子,甚至連小彬彬的媽,出現在螢光幕都是笑到眼睛瞇起來的。

 

從他們身上看到,小孩有父母和家族的正確陪伴,不會走入歧途的。因為小小彬會罵迷你彬,你沒禮貌!也許小小彬長大後不會飛黃騰達,但是他一定跟他爸爸一樣,會腳踏實地的工作。這跟陳凱倫認為兒子是被朋友帶壞的,完全不同。

 

靜待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