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你去買柏金包》精品網拍達人的勝利方程式

麥可托內羅 開啟文化

 

如果你是個名牌愛好者,也相信名牌就是品質的保證時,不管買得起還是買不起,看完這本書之後,就會有新的體會,不再被廠商的話牽著鼻子走。

 

以前從報章雜誌中,介紹到愛瑪仕時,除了提到製作手續繁複的絲巾之外,就會一提那貴婦就算捨得花錢,也不能在想要的時候得到的柏金包。在談話性節目中,藝人會說:我在國外一看到柏金包,雖然不是我最想要的顏色,但是怕這一錯過就不知道何時可以得到,立刻就拿卡出來刷。這一刷,是幾十萬喔。還有藝人說,她的柏金包有訂製的鑲鑽鎖頭,但是皮包上次被家裡的貓弄花。這個訂製包,價格破百萬。

 

其實如果大家注意到,一些生活新聞中,什麼某某餐廳一元一個菜,拿一朵玫瑰花吃牛排等等,這些新聞都是為了廣告效應。就算花個幾萬元贈送消費者,只要能上個三十秒電視新聞,比上電視廣告還便宜。而且新聞會讓人有公信力的感覺,效果比置入性行銷還要厲害。

 

《帶你去買柏金包》這本書的作者,在某些因緣際會之下,遷居到西班牙開始了網拍事業,他最後從網拍柏金包大賺了一筆。所謂的勝利方程式並不難,我們一直以為不存在店面,需要預約等候兩三年的柏金包,只要知道密碼,就可以拿到手。密碼是台灣阿桑最會用的:買菜送蔥。作者轉換一下,買個一千歐元的絲巾,讓商家確認他是花錢的大戶之後,再不經意的說:有柏金包嗎?我媽要一個。就這樣,從他手中經過了幾十個柏金包。

 

當他到日本時,從他的愛瑪仕經驗中,又戳破另一個商業神話:因為愛瑪仕把自己塑造成名牌的終結者,所以在日本成為超級名牌。

 

這是本很好讀的小說,可以一窺買名牌不手軟貴婦的豪奢生活。如果你喜歡名牌的話,這是本會讓你滅火的書。看完之後,要下手就會更小心,會真正了解要買需要的東西,不是想要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