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回台灣,徹底調查了所謂日本流行,給寶寶洗澡的酵素。發現了一些有趣現象,跟大家分享。所謂酵素,日本都稱為入浴劑,好像PIGEUN有出,雖然包裝有畫娃娃,但是功效就是寫治產後腰酸背痛等等婦人病,沒有寫寶寶專用。其他PIP,CHUCHU兩大牌都是出天然肥皂,天然沐浴精,沒有入浴劑。入浴劑在嬰兒專櫃幾乎找不到,所以就是日本不流行。
先說好,我的日文還粉爛,但是在台北 SOGO新光三越研究結果,這些所謂酵素入浴劑都是台灣進口分裝,所以包裝不美。日文說明並沒有寫嬰兒專用(寫個赤~就是寶寶的意思),中文說明會有。某一兩家寫嬰兒專用,但是都是台灣廠商自寫,非日本原裝說明。
所以要花大錢用酵素幫寶寶洗澡的人想一想喔。


剛出生的寶寶很髒嗎?

日本加酵素的東西,都是洗衣粉,洗假牙等等洗劑,強調清洗的很乾淨.強調洗淨力超強.

媽媽花錢替寶寶買貴一點的東西,就是希望溫和不傷害寶寶柔嫩的肌膚,要不然用水晶肥皂就好.

酵素是不應該用在寶寶身上的,
就跟日本的藥房是沒有賣服康女保一樣.
不要花冤枉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