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孩子多大,我比較認為這是育兒,不是教養。教育,就交給學校吧,我好好當地方媽媽就好。所以過一陣子要跟前輩請益是很重要的。

前輩的孩子已經是大學高中了,正好是我家孩兒的下一階段。所以她的經驗談,對我而言,受益良多。

在生活中掌握大方向,比注重枝微末節重要。我玩笑說我有兩個女兒,正好可以搭配她家的兩位阿哥。其實我希望的不是指腹為婚,而是學習和平分手。

這當然只是女孩兒的媽媽的妄想,結果前輩說她參加的社團,真的這幾年開始有相親活動了。或許是社會上光怪陸離的感情事件太多,用一種安全的方式,也許更能長久。

前輩講了一件事,正好當事人之一我認識,所以我問了那位家長。結果回應打動我了。

以前她說過孩子有天份卻沒有更發揮,應該要更盡力。現在她覺得當孩子享受他的選擇他的生活時,他人任何話語都是隨風而逝。

其實我看過那孩子分享的心情,他為了這天份犧牲了很多一般青少年的娛樂交遊,所有的時間和心神只能在讀書和訓練這兩塊。我想看著孩子快樂的往前,這才是父母的最大成就吧。

前輩的經驗談,再怎麼雲淡風輕,大家都有各自的內心掙扎過。

晚上和有可愛的國小生的後輩聊天,我就能微笑的對正在傷腦筋的她說:要釐清與誠實面對是自己要的,一切都會過去的。

所以她的結論就是:臭小孩不要浪費老娘的錢去給我練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