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8_6dbd467c49dd00d65c084ecee6aaba43   

 

 

三月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完賽,接著四月跑完新竹超半馬之後,頓時有些小小的空虛。然後跑友們開始約參加五月的美津濃mizuno 女子路跑,大家貪圖她的贈品豐富,光帽子和排汗衫就物超所值了。今年的主題是花漾少女,還加上了猛男園丁加油打氣,送上完賽毛巾。搞得大家只好起早,一早六點就搶報名了!

 

其實我第一個路跑,就是美津濃mizuno 女子路跑。2013年的時候,因為和朋友幸運抽中隔年的東京馬拉松,只好開始練跑。這個9公里的賽事,很適合當初試啼聲,為自己建立信心。那次我跑得很認真,一心直想順利完賽。但是這年的所謂人魚線猛男,卻穿著全身包緊緊的連身運動服。讓我覺得有種早餐吃素的清淡感覺。

 

我一直都是自己默默地練跑。雖然很想參加個跑團來精進鍛鍊一下,可是在要照顧小孩和教作文課的空檔下,有辦法抽得時間,一個人專心地跑步,真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其實我已經很滿足了。這次參加名古屋女子馬拉松,賽前在網路上,認識了好幾百位的女孩們。我開始對於跑步這件事,有了不同想法。

 

雖然沒時間加入本地跑團,網路上呢?女孩們的細心,在這裡出現了。漂亮的辣媽阿JU,把我加進「路跑女王」這個網路跑團。這下才發現,原來女孩們的跑步,可以這樣熱鬧而驚喜連連,外加剁手綁腳口喊別買了,然後繼續下單啊。

 

經過了兩年四場全馬完賽的鍛鍊,9公里的距離我已經不害怕了。面對這場美津濃女子路跑,看到團裡的小親要推出「神經少女舉女王旗加愛麗絲」這樣的變裝,我想挑戰自己的極限,也來變裝路跑吧

  11414405_849269978454508_1219278689_n (1)     

純女子的路跑,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讓人有種安心感。既然這次的主題是花漾少女,我把家裡的幾件日本夏季浴衣翻了出來,每件上面還真的都有盛開的花朵。雖然平常是一個人練習,只要約定好,參賽時就可以找到朋友了,這就是網路的優點。我找了其他三位女孩們,一起來穿浴衣跑吧!女孩們因為年輕氣盛,想都不用想就直接說好。我這阿桑何必想東想西,心裡小劇場演這麼久呢。

 

路跑當日天氣真好,前幾天的大雨,讓早上的仁愛路涼爽許多。在開跑前的廣場上,看到從各地來的女孩們,神采奕奕青春洋溢的來參加這場路跑。我覺得這像是一場白天舉行的化裝舞會,不必有王子,女孩們靠著自己的雙腿奔跑,藉由揮灑汗水的神奇魔力,享受這一場專屬女孩們的華麗饗宴。

 

為了讓跑步方便,事先把浴衣改短了。但是先拿走浴衣,家樓下是服裝批發店的Lily,被前幾天的大雨嚇到了,還在猶豫中,就忘了給樓下阿姨修改。還好我會穿浴衣。當天早上四點半起來幫她著裝完成,然後到了現場一看,挖咧穿錯邊,立刻拆腰帶打開再來一次。

 11350293_849269971787842_1661432454_n    

幫我們的Lily美女穿好衣服,紅色鑲綴黃花的浴衣很搶眼,讓我們上了緯來體育台的訪問,賽後要找照片也很容易。還有很不長眼的某運動雜誌記者,直接說幫她拍獨照。小朋友啊,你怎麼這麼不會做人,意圖這樣明顯呢?就先幫我們拍合照,再拍獨照,不用也沒關係啊。

 

在起跑的時候,遇到另位跑友昭桂,她帶著穿母女裝的女兒同行,頭上還戴著很搶眼的海鮮頭飾。我們約定好了,這場是慢慢歡樂跑,限時是一個半小時,我們就90分鐘完賽吧!

 

一路上遇到了許多名古屋的跑友,打定主意慢慢歡樂跑的,一看到相機出現就準備擺姿勢。壓不住速度的Lily414緁哥,把這當練習間歇,想到衝一下,被我喊了又回頭,錯過相機再來一次。中間看到有猛男加油,當然要過去擊掌。看到前面的好汗草男被擁抱,我當然也跟著問,可以愛的抱抱嗎?真好。

 

開心歡樂笑聲連連,還瀰漫著香香的味道,就是我對美津濃女子路跑的結論。然後在中途,還真的看到位漂亮姐姐,全美不脫妝上陣,外加粉紅色的小香香腰包,好羨慕啊。

 

小慘案的是,起跑時我們是浴衣四人組,加上昭桂的海鮮母女檔,還加入高校生緁哥。起跑後自動分成順順慢組和間歇快組,我和幸運抽到扮裝可免費的zoe,還有昭桂母女一起跑,其他三位美女就往前跑。然後在某個水站,抽菁以為其他兩位應該狂奔了,她沒看到人之後,就急起直追,然後自己孤單的奔回終點去了。

 

切記馬場名言:跑快沒朋友啊!

11358657_849269611787878_2072739960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