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國中生之後,能寫東西的時間少了。因為實際上要接送小孩,要操心她們,反而佔據了平常時間。

八年級的老大,在元旦時,選擇和同學去縣府廣場跨年。還好走路二十分鐘可以到家,為娘的只好學習放心,只在過十二點時,很客氣地傳個簡訊說,回家的時間到了。

因為打手機她也聽不到鈴聲啊。

她跨了一步出門,我也試著跨了ㄧ步放手。

 

這段寫出來之後,同有國中孩子的朋友,各有不同的回應。

 

習慣上我會先考慮她的安全,以及返家的時間距離。了解一下同行的有誰,但是沒有要她留下同學電話。

因為我想起兩年前的過年時候,我去國中同學家探訪她生病的母親,張媽媽也順便過來。

 

我的國中生涯,若不在家就是在這同學家。但是兩位媽媽,在這天卻是第一次見面。

 

如果以前我喜歡我的母親相信我,現在我也要學習著相信我的孩子。

 

所以她的新春假期,又挑了一天要和同學一起去淡水老街閒晃。我也只能目送她去搭一個半小時的區間車,再換半小時捷運和同學見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