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62249_664182956963212_8281550620954934544_n  

日本人其實比較重視生活的美感與實用性,而不是天馬行空不切實際。這本《SENSE品味入門》,具備這樣的特點。

 

我是在搖晃的區間車上讀完它的。因為這本書是大約四五頁的散文,而且字也算大,對於用眼過度或是開始老花的人,看起來輕鬆。短篇散文寫一個主題,閱讀之後可以合上書,看看風景,思考一下如何和生活接軌。如果你很久沒看紙本書了,這本倒是不錯,很適合隨身帶著,用等車等人的零散時間看完。

 

其實品味是個很複雜的詞語,而需要時時與處處學習。品味常常被錯認成為高級花錢等等。但是松浦彌太郎釐清了這個觀念。

 

所謂品味,就是每天生活中所有的行為,形成人人各自擁有的美學展現。甚至開門關門,好好的與人打招呼,就是品味的展現。

 

我很喜歡裡面一個例子,他說去看衣服時,別急著看價錢,先好好的把衣服欣賞完。如果價錢太高,因為欣賞過,就知道衣服價值在哪裡。與社會連結,也是

 

「嘗試看看他人推薦的事物」、「不是自己喜歡的,也會有好東西」、「不知道的事情去問問可能知道的人」從這樣的題目中,可以知道作者不是要打高空,他是從生活出發,希望讀者能夠保持一份開放的心,從生活中去提升品味。能夠落實在與社會連結上,這才有意思。

 

 

SENCE品味入門  松浦彌太郎著  洪逸慧譯 天下雜誌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