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2t3t10t6  

上周收到邀請,去參加「竹縣找茶趣」APP的記者發表會,心想,我深藏不露的茶道魂,也被發現了啊,哈哈哈。大學參加茶藝社,我可是扎實的練了一陣子功夫茶。在日本時,還帶過整套茶具茶盤,去示範給日本國中生看。

 

 

主辦單位傳了「竹縣找茶趣」APP,要我先用用看。點進去看到一些熟悉的字眼,北埔擂茶,關西紅茶,關西綠茶,峨嵋東方美人茶,哇,都是以前2266親子聚會時,我們走過的路線。

 

帶領2266親子聚會時,大人小孩每次一出門,就是十幾二十台車。所以活動場地的選擇,很是重要。小孩的需求,就是要去可以跑跑跳跳的地方,最好還有點零食東西可以吃。茶廠,就是個很適合親子同行的好地方。對小孩而言環境夠大,對大人而言有文化故事,最後還可以一起吃茶點喝茶,親子都受益。

 

擂茶是個很有趣的活動,各商家的碗互有大小。大的可以讓母子一起磨,小的就小孩自己研。大概都是小孩們輪流拿著木杵磨夠了,就會交給媽媽們收尾。最後沖下熱水,香香甜甜的芝麻花生等等堅果味衝上鼻,大人小孩都搶著喝。再搭配老闆大方分享的綠茶牛軋糖,人情味跟擂茶一樣香濃。

 

有一年的夏天,熱啊熱,進了一家舊房子改裝的茶館。小孩在木板床上滾,自然風吹了進來,還真想睡個午覺。我們都是平日出去,店家的客人都不多,對於自備外食不會太有問題。朋友竟變出一小顆西瓜,跟老闆娘借了菜刀,就直接在桌上切了起來。大家分而食之,我小口啜飲著在玻璃瓶中的冷泡東方美人茶,茶香瓜甜,夏日炎炎的火氣消退啊。

 

 

伴隨著茶,2266聚會的美好記憶,紛紛湧現。而且這些點都有屋頂,不怕天氣有變化啊。

 


以前有次要去峨嵋玩,大家路不熟,都要跟車。有人提議說,那在車上打蝴蝶結,學那迎娶車隊好了。以前茶地圖,現在用「竹縣找茶趣」APP 就好。去過的適合親子遊的景點,可以用手機的Google Map路線規畫串連起來,自訂好茶遊程一日遊或二日遊,很是方便。沒事還可以依照app的茶席介紹,在家裡親子辦家家酒。

台灣的茶文化,是走親切路線,我的國外經驗。有機會讓孩子從小接觸茶很好。讓媽媽氣質的東方美人茶,親子共玩的擂茶,含有豐富兒茶素的綠茶,難怪這茶吉祥物叫茶寶,真是寶物啊。

記者會當天,我小孩要月考,不能親子同行。因為是難得的機會,於是我找了以前聚會的媽媽朋友們,帶了三個小美眉來。要她們穿著有休閒感,我還準備了客花布領巾,讓小孩繫著,更有整體感。三個女孩很配合,看了開場的客家採茶舞之後,以為這跟之前的舞蹈發表會一樣,非常躍躍欲試。

 

其實孩子的開眼界,學格局,多跑跑多出門就是了,不是非去補習什麼,或是上甚麼課才行。我把這三組親子帶出來參加記者會,從彩排到活動進行,小孩的表現都非常大器,媽媽也為能參加這活動到很開心。

 


不用出國玩,這裡最精采。0707周日,在新竹縣體育館,有「2013茶博親子嘉年華會」,有茶點吃有茶喝有闖關拿茶,趕快來為暑假留下一個美好的親子回憶吧。

 

附註資料

1智慧手機請到商店去下載,竹縣找茶趣app.

2FB粉絲團 好客竹縣好客茶

https://zh-tw.facebook.com/hchg.goodtea

3 竹縣雲端茶博物館http://goodtea.hsinchu.gov.tw

t5  
t8

t9t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