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2013-05-04-14-19-23_photo (1)  旋轉2013-05-04-13-58-19_photo  

受邀去看迪士尼頻道Disney Junior 新的帶狀動畫,"小公主蘇菲亞"(Sofia the First)首映之前,我跟小六的老大說了。她就很興奮的告訴我,三月的時候有看到,小公主蘇菲亞是Q大眼,很可愛。有魔法項鍊,和化身成小精靈的迪士尼公主群,來提醒她和幫助她。

 

天啊,不知何時,她竟然給我偷偷看完。因為是迪士尼頻道,我放心。一問才知道,三月份播映的是電視電影,從512日開始,會成為帶狀卡通。 

 

迪士尼頻道有趣的地方,有一大群傳統公主們,也對女性角色自我挑戰。動畫"風中奇緣","花木蘭"或是電影"曼哈頓情緣",讓公主有了新的活力,新的獨立形象。而小公主蘇菲亞,是個沒有童話背景,新創造的公主角色,讓女孩或男孩們在看完之後,會相信,沒有甚麼做不到的。

 

You can be anything.

 

故事設定很有趣,是看似拉丁裔的媽媽米蘭達帶著蘇菲亞嫁給國王羅蘭二世,遇到雙胞胎的安柏姐姐和詹姆士哥哥。重組家庭開始之後,新的人際互動關係啟動。新家庭的社交互動,很像孩子在玩扮家家酒,開始編出一個個生動的故事。

 

平凡女孩蘇菲亞變成公主,要學習怎麼當公主,也在破壞傳統公主不好動作只轉圈圈樣。她把平民無限制和大無畏的湯姆男孩個性,一再表現出來。對照公主安柏的嬌氣很重,但在蘇菲亞的影響中,藏在她心裡的所謂公主好性格--誠實,同情心,優雅,都會一一顯露,同時學習如何愛蘇菲亞。另外溫柔善良的詹姆士王子,在關鍵時刻,加上羅蘭國王的鼓勵,就會主動幫助蘇菲亞。壞個性欺負人部分,就給雨果一人代表負責囉。

 

如同迪士尼慣有的風格,用了很多小動物,像兔子小鳥,來與蘇菲亞對話,當她好朋友來鼓勵她。這種和動物對話,類似自問自答演出,是學齡前孩子經常扮演的。小動物們是自我勉勵與加油,自信心的一種表現。用動物角色扮演,讓孩子容易了解。

 

好聽的歌曲,當然也是迪士尼風格。用歌曲來敘述,對於孩子而言,容易了解。唱著真不敢相信她真的做了!”對比真不敢相信我真的做了!”其實就是這部動畫的目標。認為女孩不可能做的事,蘇菲亞就排除萬難的做給你看。第一集的內容是參加飛馬隊伍選拔,還騎個小短腿迷你慕。以運動展開,耳目一新。

 

難怪我家老大才看了電視電影,就熱切的念念不忘,可以對劇情如數家珍。也可能她算運動系女孩,看這個好動的公主,所以更有所感。

 

重組家庭部分,是讓我覺得驚奇的部分。很自然的帶入,現在離婚率高,重組家庭已經是不可避免的狀況。讓孩子自然而然的去看到接受這部分,迪士尼頻道真的是個很有心兒童頻道啊。

 

 

"小公主蘇菲亞"播出時間

5/12起每周日 9:00am播出

   旋轉2013-05-04-13-50-58_photo  

Disney Junior

什麼是Disney  Junior?

 

      Disney Junior 是專為2-7歲兒童及其家庭而設,期待與兒童共度快樂童年,與他們一同歡笑、歌唱、跳舞、玩耍,並從中灌輸在成長階段不可或缺的正確觀念。

      Disney Junior 將提供兒童最愛的節目,除小孩熟悉的《米奇妙妙屋》、《萬能阿曼》、《特務歐寶》、《妙妙森林》及《傑克與夢幻島海盜》等外,2013年5月12日更將推出《小公主蘇菲亞》全新節目以及深受一家大小喜愛的華特迪士尼公司電影及皮克斯動畫電影。目前Disney Junior在Disney Channel的播出時段為周一到五早上8點到 下午2點、周末早上7點到10點。

Disney Junior的核心價值

 

      Disney Junior 反映不同世代的觀眾對迪士尼經典人物或節目,以及全新迪士尼故事及角色的情感連結,充分利用迪士尼的傳統:情感豐富、具想像力的說故事手法及動人的故事角色,吸引家長坐下來與子女一起收看。

      Disney Junior 的節目巧妙地把學習元素融合到迪士尼獨一無二的說故事手法,及深受大眾歡迎的故事角色中;當中除包括基本知識,如簡單數學及語言技巧外,更著重兒童的社交及情緒發展,及解決日常生活問題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