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奉天承運,皇后詔曰,宣太子妃覲見!」古裝甄嬛體在流行,聽到朋友說被婆婆指名要見面溝通,應景地也來段甄嬛體。我們覺得好笑,朋友是臉都綠了。因為長輩說她都不尊重她,於是去電兒子,叫媳婦務必回來講清楚!

 

會有溝通的空間嗎?我想起之前教兒童美語十幾年的老師朋友叮囑,如果因為孩子的糾紛,有家長要找你溝通,十之八九不是要搞清楚情況,而是要證明:我是對的。所以我從最糟的情況設想,訓誡是你聽我的,溝通是找出最大公約數;長輩宣媳婦,是要訓誡,絕非溝通。人在屋簷下,強龍不壓地頭蛇,低頭是不得不。

 

被宣進宮不是要茶敘,就怕賜你毒酒一杯,自行了斷,那就難以收場了。所以要如何下台的身段漂亮,全身而退,以待革命繼續努力,這可能才是唯一可行的具體方法。朋友說,她想告訴長輩,她嫉妒她,因為她老公心裡都只有媽。個人覺得這方向不錯,明貶暗褒地表示,長輩你是贏家,應該可以獲得好感。接下來呢?就別人的經驗,當時她是低頭不語,都讓太子去講,最後還搞到太子下跪才罷休。我跟朋友說,也許必要時,你也要如法炮製,低下兩行清淚,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但是切記推太子去跪求額娘手下留情,自己不要逞強。

 

朋友因為是職業婦女,那就打公司牌吧。我建議她先跟同事串好,劇情要急轉直下時,立刻偷按手機,然後等同事打來解圍。接到電話之後,就立刻跟皇后告罪說,公司有緊急狀況,發出十二道奪命金牌,然後趁著兵慌馬亂立刻告罪退下快閃,其他就留給太子去處理。必要時要記得夫妻開兩輛車前往,離開時速速開車上高速公路,不要回頭的逃啊!

 

有了最壞的打算與保命錦囊妙計,朋友其實心情好很多了。媳婦都知道,問題的關鍵在兒子的態度,一步對可以兩步對(好時光不是持續太久啦),但是一步錯就真的是步步錯,被罵個三冬三年的可能性很大。

 

朋友為了這事,心情還是有點差,隔天就請了一天假準備回去。結果早上太子說不急不急,兩人還去吃個早餐逛逛百貨公司。等到下午要她換下家居服,改穿戰袍--上班套裝,一直等到下午三點多才出門到隔壁縣市的老家,進門就跟皇后說,兒臣接詔即刻十萬火急跟公司請假過來,延遲之處懇請額娘諒解。皇后這一聽鳳心大悅,玉手一揮說沒事沒事,把問題都推給巷口阿桑,說她居心不良要挑撥他們這團結的「愛新掘螺」一家。然後太子一看錶說,您的孫子要放學了要趕緊回去接小孩。這樣停留不到兩個小時,一場宮廷恩怨好運地轉成圓滿收場。太子翻出「孫子兵法」處理得當,兩人不用跪安直接就賜無罪。

 

這套「孫子兵法」怎麼運用,就請大家多多研究啊!主婦跪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