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媽媽PLAY聚會去辦新書講座,和媽媽們面對面分享聊天,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安儀跟小樺老師都很相挺,當天的活動是寶寶聚會,來上課的親子,就直接贈送《媽媽就是要這樣當》的作者簽名書

 

媽媽PLAY聚會總店在內湖,本月份在金甌隔壁要開大安店,所以我就過去看看。在車上我一直逗著同行的大安店的行政媽媽的兒子玩,然後慘案就發生了。以下就是回應:

 

「報告一件事,洋洋回家驚魂甫定的跟姐姐講,有個主婦阿姨一直跟他玩,他好怕,不過他很勇敢沒有哭出來~ ~ ”

我把這段花絮寫在我的FB上(還在學著怎麼用,有興趣的人可以用我名字去查加入),回應的媽媽們都回答的很妙:

 

對,你兒子很棒,壞人最喜歡愛哭的小孩,教的好,好孩子。

 

哈哈~我想到日本兒童版鬼屋篇的火焰挑戰者, 小孩明明嚇得要死, 但為了獎金都不敢哭~

 

洋洋是我見過的三歲男孩中,真是數一數二的乖。我問他可以握手嗎?他說可以;問他可以摸他的光頭嗎,他就搖頭不行。對這樣的乖孩子,我就忍不住會想要逗弄一番。其實我是跟他說,告訴你姐姐,如果她欺負你,你要找一個可怕的主婦阿姨來~~果然是個誠實愛姐姐的好孩子。

 

提了講座的花絮,來說說書裡的花絮。有朋友特地為了其他人的疑問,來電詢問:請問主婦在國中的時候,到底為了什麼事讓訓導主任要道歉?(見《媽媽就是要這樣當》P-15)其實年代已久,也有點想不起過程。好像是我們樂隊班拿到全市優等之後,本來要去參加全省的管樂比賽,制服什麼都在詢價了,訓導主任就把我叫去訓導處,說不能出賽。對話內容不記得,因為要我們參加全省比賽是他先應允的,反正我就是跟他大吵了一架。(我那個時代的樂隊班,只是為全校的升降旗服務,跟現在是特別湊一班的不一樣。)

 

這一回想,我又想到某年暑假去學校練管樂隊,教務處小姐趕著要回家之類的,就要趕我們回去,好像也吵了一頓。之後我爸有次去學校幫我妹辦事情,回來後他說,好奇怪,我進了教務處,就聽到後面有人唏唏嗦嗦的說,那是張尤麗的爸爸。

 

我沒有跟總務主任吵架,因為他是我們班歷史老師(不過有跟來代導師的地理老師發生不愉快)。不過他有次在上課中叫我起來回答問題,我答完之後他說:我以為你在睡覺,原來還有聽課。好,你繼續睡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