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去台北參加教會的耶誕節派對,我按照自己的聚會習慣,拎了一袋四人份的餐具。但是很尷尬的,開始用餐時,所有的人都拿了當場提供的紙盤。為了怕拿出不銹鋼碗太突兀,暴露出我是個鄉下人,我也只好拿著紙盤去取菜。不過拿飲料時,我就拿出我家的號稱甲蟲杯杯的可疊式鋼杯出來喝紅茶,這樣也可以少用幾個紙杯。餐會到一半時,其實紙盤已經不夠用了,但是菜餚還是很多。我想帶點滷牛腱給正好住教會隔壁樓上的朋友嚐嚐,所以還是拿出我的有蓋鋼碗去裝。客人是客氣的,主人就很豪爽。邀請我們去的長輩,看我裝的很秀氣,就把兩個碗接了過去,把牛肉茶鵝裝得尖尖的再給我蓋蓋子。(後來這兩碗料理一端上去,我們就很高興地開啤酒把菜吃光了。)

 

 

今天去讀經班同樂會時,2266聚會的媽媽們,就會秉持著平日出門的習慣,把自備的碗筷杯子拿出來用,大快朵頤其他媽媽帶來的水餃仙草等食物。我還叮囑其他人,人家自己做的蛋糕或是芋粿等烹煮過一日就要吃完的食物,大家就盡量的消化或外帶,免得帶來的媽媽帶回家很麻煩。活動結束之後,當其他媽媽就這樣離開時,我們聚會的媽媽就會順手整理擦擦桌子,把東西整理完再走。因為一個老師與一位志工小姐,來應付二十個對親子同樂會之後的散亂,是有點吃力的。

接著有小朋友過生日,所以大家就順路到我社區的遊戲室活動。吃完午飯加上玩樂最後再煮完咖啡,大家才安心的願意結束之後,我從家裡拿出掃把和抹布,大家很自動的把場地恢復原狀才解散。

 

這就是所謂的環保意識嗎?其實我不這麼認為。我們只是覺得,帶小孩外出吃飯,與其期待那不可預料的服務,不如就大家自己帶餐具比較快。親子餐具其實不複雜,碗筷湯匙跟杯子就是了。要說環保,其實我們是比較計較金錢。因為聚會時的外食就是野餐,控制預算的方式就是吃的東西自己帶不要給別人賺,所以零食自己帶,咖啡自己煮,口渴喝開水,肚子餓吃白飯加香鬆做的飯糰。

 

突然覺得,我好鄉下人。鄉下人就是這樣簡單的過生活,不需要用什麼理念意識形態。為什麼這樣?因為本來就這樣啊!我滿享受當鄉下人的,何必要用環保等口號來包裝才顯現高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