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叢林--親師教戰手冊》  游雅婷著  天下出版

 

因為朋友轉貼一篇小一媽媽的文章,大家討論了起來。文章內容是去學校講故事的晨光媽媽,帶了七個蛋糕要給二十六個小孩分,因而延伸出來的事件。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我和死黨固定一年會聚餐個幾次,大家吃吃喝喝玩玩,互相交換最近的生活心得。某一次我缺席了,因為那次定在烏來某家溫泉飯店,可是不招待十二歲以下的客人。如果我主辦,會幫她們問餐廳可不可以帶小狗;可是這次她們很想去那裡泡溫泉,我的小孩也不能如小狗般置放在家裡,所以就讓她們去玩個痛快吧!

 

某次我看過網路上有人抗議某家五星級飯店的餐廳,她去訂位時被婉拒,因為她小孩只有三歲和五歲,未滿十二歲不予招待。其實這樣分眾倒是無妨,擺明清楚不讓小孩來,也省得挨人白眼。

 

同樣有孩子的朋友,有陣子大家常常笑說去「牡丹樓」相會吧!這不是什麼煙花之所,只是「麥當勞」的諧音。速食店的食物當然沒有如此美味,會去是因為有親子遊戲區,小孩可以在裡面玩耍嘻鬧,大人可以無負擔的聊聊天。IKEA受媽媽們的歡迎,更是因為可以暫時寄放小孩和餐廳有遊戲區。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出版社寄了《一開始就不孤單》給我,這是一本雙胞胎媽媽寫的書,也是一位認真的教育媽媽的作品。所以書中對於孩子在幾歲幾個月的童言童語,或是第幾次上課時發生的事,都有著詳實的紀錄。

 

合上這本書之後,我問正好在我家吃飯的媽媽同志們:「你育兒之路,一開始就不孤單嗎?有如本書作者在封底折頁,介紹老公是一位永遠支持她做任何事的好情人嗎?」

 

媽媽V說,老公會學我K小孩。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孩子就是要這樣玩

作者:張尤麗
出版社:開啟文化
出版日:2009/07/10
ISBN:9789868482357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育兒是教他能獨立--《五百羅漢交通平安》

文圖/劉旭恭   天下出版

 

這本繪本,小三的磐磐看完說很感動,問她為什麼,她就跑掉了。我看完書很難過,因為連最後一位羅漢,都化成灰燼了。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最近有一支汽車廣告,遭到女權團體的注意。內容是男人說女人是年輕時的裝飾品、娶進門的必需品,然後開著新車轉頭一看說,女人是珍藏品。

 

廣告中貶低女性的廣告,真的不勝枚舉。之前我寫過的子宮疫苗廣告,第二支版本也差不多,女人抱頭痛哭說得了菜花,卻不會伸手呼那個傳染給她的的面前的男人一巴掌。女人得性病的源頭,十之八九是男人;廣告不叫男人戴便宜的保險套,硬是要形容成女人得性病跟癌症末期一樣,所以趕快去打貴貴的疫苗吧。

 

除了以上兩支廣告,我最近看的是一支銀行廣告。前段描述媽媽送女兒去保母家,真是個天倫悲劇;還要一個人加班,面對著女兒的照片痛哭。後段是媽媽在喝茶打電腦,爸爸陪著她去銀行找理專,反正之後就是幸福的開始。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親愛的:

 

你知道,我晚上不看日劇會渾身不對勁。當初搬好家時,我家徐桑知道,要先遷好電話線和網路線和有線電視的線,不然他可就慘了。所以我非常了解你的感受,當你例行市區渡假去住五星級飯店時,拿著遙控器大喊:我的緯來日本台在哪裡!

 

你知道的,我最喜歡反著看事情。像緯來日本台前一檔重播的戲:《熟女不結婚》,我這次注意的,是裡面四十歲當全職媽媽的角色。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王健壯:盆景與野樹野草
 
【聯合報╱王健壯】
2009.11.29 03:33 am
 

很多人喜歡看洪蘭教授的文章,也敬佩她多年上山下鄉推廣閱讀的奉獻,但她最近對大學生的批評,卻也讓許多人心有所憂。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