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著你送我的花生,想著你說的事.你說,當他幫你寶寶蓋好被子,卻無視於你而自顧自的睡了.你心裡一陣冷.

喝著你家的茶,想著你說,他竟然因為小事就說,不然離婚好了,反正我找得到人照顧小孩.是可以說他借酒裝瘋,但是手捧著熱茶的我,打了個冷顫.

所以當帶著兩個小孩的我,在朋友家累的沒力氣回家,打電話叫他來接我.他說,你自己搭巴士回來.我說,等我找到巴士再說.竟然連我一向是撘區間車都搞不清楚.

是瘟疫吧.我在聽著電話那頭你抱怨他的孤僻冷淡,一手還在撕開你給孩子的糖.好像是會傳染的,無數個你跟一個我,在這個時候,都遇到同樣的問題--愛情在到手的一刻消失了.

懷疑著這就是當初生死相許的人嗎?你說,你已經放棄要跟他到老的想法,想到年紀大時要跟他在同一間屋子裏無言的面面相覷,就頭皮發麻.

在日本的電視節目的離婚原因裏,前十名出現了先生退休.專家分析著,當先生疏離了太太家庭幾十年之後,突然要拉近距離,跟太太說,我們手牽手出去遊山玩水吧.太太已經有自己的生活模式,不願意在僅剩的日子裏,還要去討好這個親近的陌生人.

他是提款機嗎?爲什麼人要變成一台機器呢?當然不賭博不酗酒不吸毒不外遇不打老婆,算是水準之上了.去除這些表象,心靈相知在哪裡呢?能相信跟鐵達尼號一樣,在墜海的前一刻,羅絲是能夠先上救生艇嗎?

我還找不出特效藥來,只能跟無數的你說,買花給自己,煮杯好咖啡給自己,學著好好愛自己.很多事不需要談開,因為找不出答案的.只要他釋出善意,你也順著表達自己善意.總是大家朝著好的方向去作,把禮貌再變成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