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物追人",是個好用的詞,用來檢測真情。這物不必是實體,一句話也是物。這樣檢視,頓時發現,過去有位每週來我家聚會的媽媽,所有在場的人沒吃過她帶的東西,當然是因為她也沒帶過。又想到另外一位,去參加別人的新家派對時,留給主人是她從國外帶回,發給今天來的朋友們後,剩餘的半包衛生棉當喬遷之禮。

這是以物追不到人,發現一肚子大便。

我開始幫小孩煮水藥燉藥膳時,慢慢想起張媽媽為我燉過的湯,還有張爸爸帶回來當宵夜的四神湯加大腸圈。

感情的傳承與關懷,其實存在這些生活的枝節小事。

於是小孩在回外婆家前,也會去電指名想喝雞湯。青菜,煎魚,雞湯等等,外婆知道小孩喜歡吃新鮮簡單的料理,持續用心而不麻煩的獲得她們的心。

同樣注意孩子飲食,愛幫孩子進補朋友說。某日她先生從原生家庭回來,竟然開鍋燉四物雞湯,說是想為小孩進補。

她心裡的旁白是,你只要跟你媽說,這些你太太都常常做。但是你眼睛瞎了,嘴巴啞了,沒想到這樣的舉動是給你妻子難堪,否定她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