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別的媽是怎麼想的,但是有時我也覺得自己這個媽,當的有點太天才了。

十月初周末晚上去新月沙灣看演唱會時,活動還搭配了有獎徵答。我家的孩子對於獎品其實都有很大的興趣,(請參考 那個從頭到尾一直在跳舞的媽媽),但是因為我們坐太遠,所以屢屢錯過。最後為了討孩子的歡心,老娘我只好親自上陣,去參加喝啤酒大賽,其實是自己要去解渴啦。後來硬是推磐磐到最前面去,她也搶答到一題,還算有個小孩高興。滿足了大的,小的就臭臉。後來我靈機一動,花了一百元買了地下樂團逆風的CD,而且還趁台上團員在喝酒哈拉時,把小房子推了上去,叫她拿光碟去讓每個團員簽名,這樣她也很高興了。

以前有次去參加徐桑公司在清大的家庭日,當中有發了狂的馬車狂奔之外,還有過關拿獎品的項目。徐桑去籃球場繞了一圈,說是穿涼鞋不好跑跳,所以沒有達到時間時間要求,沒有小禮物。老娘我看著孩子失望的臉,也只好穿著涼鞋去籃球場挑戰三步上籃等等。大概是我的克拉克涼鞋比較強,秒數立刻躍進為女子組的前幾名,當然就有小禮物了。(其實是因為我小學是籃球校隊,之後也一路打校隊到大學。)後來孩子去參加抽獎時,手氣差到連槓三龜,拿不到水壺。看著她們皺眉,媽媽又不忍心了,只好打電話給跟承辦單位熟識的朋友幫忙。朋友打電話去跟該朋友說:「我朋友的小孩手氣好差喔,連抽三支烏龜,有沒有剩下來的水壺啊?」結果該朋友聽完立刻回頭問同事:「我們禮物有送烏龜啊?」

 

新竹縣花鼓節我們已經參加兩屆了。本次還是跟兩年前一樣,我們在六點到活動地,很容易就坐在第一排。今天有三團,是客家八音,玻利維亞印加樂團跟一群阿公的日本倉敷團。客家八音團滿熱鬧的,雖然我聽不懂。印加團有蔡興國出來帶,眉宇間還是可以辨識出當年單簧管王子的丰采,但是壯了很多,從白面書生變成原住民。蔡興國先是拿鼓讓孩子打炒熱氣氛,後來又祭出送音樂光碟徵求觀眾上台吹排笛。看在禮物的份上,我立刻第一個舉手跑上台去。

站在台上其實很奇怪,亮到完全看不見台下。蔡興國說,只要能將排笛吹出聲,就送光碟。我很輕易的就吹出聲音了。接著有位阿桑也跑了上來,完全吹不出聲音,不過也是拿了光碟。接著蔡興國就要求我吹長音,吹短音,然後還配合樂團演出,我吹卡通大力水手主題曲的ㄅㄨㄅㄨ兩聲。下台時小房子的眼睛都亮了,磐磐還說小朋友說,你媽媽好厲害喔。(本人在國中管樂隊吹長笛,笛的吹法大致相同。)

親愛的女兒,我覺得你媽媽已經厲害的有點變態了,這真的有練過,不要隨便叫同學的媽媽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