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緯來日本台剛下檔的《十四歲小媽媽》,著實讓我心裡一驚。十四歲的國中女生,是因為同情還是愛,跟國三的學長發生了關係懷孕了。在父母老師的反對,同學的歧視下,她想把孩子生下來。在劇情發展中,新同學當年也是這樣,但是沒有把孩子生下來。婦產科診所的護士說,她很年輕就生了孩子,沒有能力養把孩子送走,要小媽媽考慮經濟問題。婦產科醫生說,為什麼民法規定十六歲才可以結婚,因為太早懷孕生子的女孩,孕程生產時的生命風險非常大。翻成白話文,十四歲懷孕生子很容易死掉。

 

同個時候,我轉台到華視的八點檔連續劇《三明治先生》,劇情進行到女主角狄鶯懷孕,婆婆哭哭啼啼說,她不把孩子生下來,這個家就不會幸福不會圓滿;女主角上大學的兒子拿出一個奶嘴說,你們不要吵了,媽我跪下來求你把寶寶生下來,我要敎他用這個我跟姐姐當年搶來搶去的奶嘴。

 

我會耐著性子沒有砸電視,是因為難得看到台灣連續劇處理懷孕的事,當然劇情果然安排女主角流產,因為這不是講懷孕生產的故事,不會讓女主角挺著肚子演下去。但是我看了天上的白雲靠了沙發兩聲,因為家裡的幸福是決定在一個尚未出世的孩子,那這家子的人都白活了。另外這個大學生已經滿十八歲,愛養可以自己去生一個,不要叫她那應該有五十歲的媽去生。還有就是橡膠奶嘴放二十年,沒有變黃膠黏或是粉碎,還可以用也真是奇怪。那個大學生應該自己吸吸看,這跟抽菸一樣,無論年齡大小,還是戒掉比較好。

 

看了日版台版,接著要看看美版。晚上十一點我看公視《實習醫生3》,劇中的婦產科醫生在緊急接生時,拿出臍帶繞頸的寶寶之後,跟產婦說,沒關係,可以處理的。產婦堅持要聽到寶寶的哭聲,才願意接受後續治療。話還沒有講完,手術檯上的產婦下體大量出血,根本跟尿出來一樣。醫生立刻叫護士拿手術刀,要緊急剖腹拿出胎盤。

 

我必須呼籲台灣連續劇的編劇,不要再寫懷孕的劇情了。劇情安排婆婆要一個年紀比高齡三十六歲很多的女主角生子,安排大學生的兒子叫媽媽生子,根本就是推理劇的謀殺嘛!另外劇情鋪陳說,購物天后女主角吵說買了房子要搬出來,這劇情也非常離奇不可解。因為這三代同堂已經有二十年了,兩個孫子可能當年也是讓阿嬤帶大,現在要搬出去是怎樣,是組有兩個成年子女的小家庭?還是要拋棄已經沒有利用價值的婆婆?

 

 

生贏雞酒香,生輸四塊板。天下所有的老公與公婆,在聽到太太懷孕時,都應該把這兩句流傳已久的俗語,在心裡默唸一百次。不然就請看公視的《實習醫生3》,你就知道生小孩不是沒有風險的,生雙胞胎風險更是多很多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