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當年想從第一份工作離職時,沒事當然是翻翻報紙,結果翻到了一篇,「誠徵台政大畢女性,科系不拘」,工作內容是財務人員吧。

難得有不嫌棄中文系的人,我當然就寄履歷去了。不要誤會是什麼怪公司,面試的地點可是火鍋連鎖大王海大王餐廳,而且是在總部董事長辦公室。

第一次跟這麼大頭的老闆面試,實在是戒慎恐懼。我跟老闆聊了很久,有半個多小時吧,美麗的老闆娘也隨侍在旁。老闆很驚訝,我竟然知道他是從西門町的莊○○炸雞發跡的,是他目前面試到現在,第一次有人可以將他的背景說清楚。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晚上我都跟磐磐說,她不能看電視,我要看.可是她想看豆豆先生,最後就一起看大長今.還好大長今又再重播了,才能偷一點時間上網.

那天磐磐看新聞時,突然跟我說,她要那個眨眼睛會變色的洋娃娃.
嗯,我上網拍查了一下,碧麗絲BLYTH小姐好貴,一個從兩千一到上萬都有.
所以我又找了一下,看到有650元的美版big EYES,而且也可以眨眼換顏色,正好那天有長輩包紅包給她,就幫她買了一個.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捲筒式衛生紙比抽取式的便宜,可是要有個架子才好用,不然一抽就滾到地上去了。其實只要像抽繩子一樣,先把中間的紙芯挖出來,然後就可以從中間完整的抽了。如果覺得一捲放在客廳不甚美麗,可以用一塊絲巾包起來,就非常完美了。

刊於20060103中時家婦版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父親發現有肝癌時,竟然是因為大腸癌篩檢時發現。愛喝酒有B型肝炎帶原的他,還特別每年都會驗血,而且指數都正常。但是肝腫瘤沒有照超音波是看不到的。看到這樣的檢驗報告,他非常不能相信。當惡性腫瘤擴散,也就等於是癌症末期。求生意志超級堅強的他,就開始一段段的求醫過程。


從全台最大的教學醫院,轉至癌症最有名的醫院,後來又因為他的體力不好,改到住家附近最有名的連鎖醫院,這一路走來,他從一開始醫生所說的存活機率五年是個位數,還硬是拖到了第四年,才開始了長期住院的生涯。當然我們心裡都有準備,這一進去,恐怕是出不來了。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耶誕夜你去了哪裡?

耶誕節前兩天,我和朋友辦了一個公主聚會,所有的女兒們都穿著公主裝,在信義計劃區的各家百貨公司門口跟耶誕樹拍照.我們從新光三越開始,走到中國信託就結束了.因為中國信託前的童話故事牆加整點打出的泡泡,讓孩子們玩到不肯離去.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以前因為跟著老公去日本出差,旅居時發現一件很有趣的情形,大部分的日本房子,都會有一個小小的陽台或是沒有屋頂的露台,而且大都是向陽。所以只要是好天氣,大家都把棉被攤在陽台上的欄杆曬,而且早上會乒乒乓乓的打棉被。
  2在暖暖冬陽照射的日子裡,有一天我突發奇想,把小桌子跟小板凳搬到陽台上,端出兩杯咖啡跟蛋糕,然後跟老公輕輕鬆鬆的坐著,來個假日下午茶。兩個人懶洋洋的曬著,五星級的享受也不過如此,而且還是台語「有省錢」喔。
  3等到寶寶出生,我又發現到陽台的另一個妙用。當寶寶睡著之後,我會拿著小說,坐在陽台上我的專用小板凳上,安靜地看書。陪伴著我的是,蔚藍天空飄過的白雲,和偶爾停在樹上,吱吱喳喳唱歌的小麻雀當背景音樂。如果寶寶午睡晚了,有時還可以看到燦爛的夕陽西下呢。當然,如果寶寶哭鬧不休,吵到我這個新手媽媽也無所適從時,我也會乾脆躲到陽台去,把玻璃門關上。然後跟寶寶說,既然我不能關你,那我把自己關起來好了。最後都會演變成倫理喜悲劇,他在玻璃的那端哭到眼淚鼻涕直流,我等到情緒稍稍平復之後,開始在這邊對他做鬼臉逗他笑,然後兩個人又親親熱熱的抱在一起了。
  4回到台灣之後,我還是在陽台上放了我的專用小板凳,卻發現了一件更好玩的事情。四歲跟一歲多的女兒,常常把陽台的帷幕玻璃門,當成是一面大鏡子的唱歌跳舞擠眉弄眼。就像是魔術鏡子般,我在另一頭看得哈哈大笑,他們還完全不知道呢。
  新手媽媽如果你累了,也不妨到陽台歇一歇吧,或許有趣新奇的發現,就在等著你喔。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十月底去日本時,我們看到旅館有推出螃蟹吃到飽,而且房客有優待,一個人一千五日幣.算算不會比外面貴,磐磐也只算一千,有一晚提早回來過去吃.

螃蟹是松葉蟹,滿新鮮的.還搭配北海道馬鈴薯跟鹽烤鮭魚及燻鮭魚,當然還有北海道玉米.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測過敏,對花粉症沒有過敏,但是狗毛貓毛有.
還有秋天的某種草,所以我現在又開始過敏.
結果事隔一年,花粉症就如火如荼的卯起來發作了.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