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爲什麼還要跟別人愛戀
推薦日劇《本週老婆要出牆》文/主婦

最近很奇怪,好像得了雞瘟一般,身邊一堆結婚生子的朋友,突然都得了七年之癢。轉身一看,美好的青春歲月已經過了大半;再轉頭一看,枕邊人包子炊得呼呼叫,完全不知道你已經把包袱款好了。正如潘越雲的歌《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所述—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你為什麼不說話
當我需要你的時候  動也不動叫我好難過

對女人而言,難過的不是動也不動,而是不說話。然後,想著《麥迪遜之橋》的劇情,有意識的一遍一遍排練著開門下車的動作。別忘了最好帶把傘,那雨,真是很大。提醒女人拋家別子時,這震撼就同傾盆大雨,會讓家人慘遭土石流掩埋。

她跟我說,在婚姻的低潮遇到了舊情人,真是生命中突然出現的救贖。〈不過對於沒有舊情人的人,可就得另尋生路。〉情人,看起來是老的好。她摒棄了容易被抓包的出差藉口,說是那個城市的老同學心情不好,約她過去訴苦。訴苦是假的,跟老同學吃飯是真的。只是平常要延續到晚上的飯,她一個小時就吃完了。然後迅速奔向和舊情人約好的地點,繾踡溫存之後,還可以趕回家作晚飯。「趁我還年輕貌美有人要時,放了我吧!」她一直想開門下車。的確,褪去了欠缺經驗的生澀,三十幾歲的女人,有著盛開玫瑰般嬌豔。

世事卻是難料的。剛離婚的舊情人說,我不想再有婚姻繫絆了。我們就這樣就好。又是個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睡過沒有。她趁著先生出差,孩子熟睡時,靜靜地流了一夜眼淚之後發現,舊情人是要抓住青春的尾巴,想證明自己還有招蜂引蝶的魅力,她卻是因為寂寞。

前陣子朋友借了一套日劇《本週老婆要出牆》,值得所有已婚者收看。劇情簡單介紹如下:一對令人稱羨的夫妻,先生早上出門會幫忙倒垃圾,被社區太太視為典範。太太在公司讓同事欽佩,是職業婦女,還可以照料好兒子老公。某日,先生因為錯拿太太的手機,除了發現多封簡訊是同一個男人所發,還發現了周六在飯店見的約會簡訊。在一週的疑神疑鬼之後,先生衝到飯店去抓姦,正好在電梯裏堵到。三人在房間談判,對方和太太都非常平靜的認錯。

回到家之後,先生要跟太太談,但是一直找不出時間。終於在某日,先生對此事發完脾氣後,太太問,你沒有問我原因。先生問,那原因是什麼?太太說,我已經在家事工作強撐的很累時,他倒了一杯茶給我,跟我說辛苦了.我不要你幫我,我要你陪我不安陪我煩惱,在我需要的時候,陪我講話。先生說,喔,是這種問題喔。太太聽到這樣回答,東西收收就帶孩子走。最後夫妻離婚了,因為先生不能揮去她老婆跟別的男人在一起的影像。但是在種種經歷之後,先生又決定復合。因為他終於了解,〈這種問題〉,是逼她老婆出軌的大問題。

這種問題,存在於所有的婚姻之中。女人用頭腦思考,要用說話溝通。男人用下半身思考,所以介意的卻是老婆和別人上過床,怕被比較,卻不願搞清楚,婚姻出問題是因為他不了解她,不懂她在硬撐,不懂她的疲累,不懂她需要的傾聽與安慰,不懂她也需要她的肯定。他以為幫忙倒垃圾跟接小孩,就是她要的。真是一個婚姻,各自表述。

倒垃圾跟接小孩,是可以用錢找人代勞的。了解傾聽安慰,不是別人可以取代的,只有愛人才可以,這才是婚姻中愛情的展現。

各位先生,你知道你太太在想什麼嗎?你多久沒和她聊天了?你認為她所做的都是應該的?如果以上的問題你很難回答,最好出去外面看看,你家的牆不是垮了,就是地下被挖地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