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一則令人鼻酸的新聞,一位新手媽媽因為產後憂鬱,發簡訊給心愛的丈夫說,她實在很愛他,但是無法當個好媽媽,所以她自殺了。獲得新生兒的喜悅,卻被媽媽死亡的悲傷而掩蓋。別人給的愛,無法戰勝憂鬱。只有自己愛自己,才是解決之道。

“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家門窗。聖潔多麼慈祥,發出愛的光芒。為了兒女著想,不怕雨雪風霜。賜給我溫情,鼓勵我向上。母親啊我愛你,我愛你你真偉大。” 因為沒有自信當好母親而自盡,對照這樣的好母親的歌,看起來真是可怕。要當好母親,要先變成偉大的人。這麼沉重的負擔。 常常開玩笑說,貳媳婦當自強。結果有媽媽說,我是大媳婦耶。其實不是這樣,貳者,惡也。未免革命之計被發現,故以貳媳婦代替。

爲什麼我要提倡當個惡媳婦?因為好媳婦跟壞媳婦下場是一樣的,絶對得不到貞潔牌坊的褒獎,年底三節也沒有獎金可快活。但是壞媳婦很爽,心理很快活。她還是保有當人的一個尊嚴。 只要還是個人,心情就會很愉快。或許你此時會說,別騙,我結婚後當然是個人。捫心自問吧,是被當陳小姐這個人,還是陳太太陳媽媽這個佣人。 最常看見的婆媳問題都是,婆婆說怎樣怎樣,媳婦明知不對,就是心裏暗幹然後不敢回嘴的忍下來。是婆婆錯嗎?不,是媳婦錯。因為這個女兒在家裏的時候,可能都是把爸爸媽媽的話當成耳邊風。結果一嫁到別人家,對於不熟的長輩—公婆,竟然言聽計從。這樣被娘家的知道之後,不是很心酸。這個不肖的女兒,在家裏當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大小姐,出去到別人家,就變成個事事稱是的小女人。對於親生父母這樣的嚴厲,對於別人的父母竟是如此的順從。這當然是不孝順,父母活該倒楣生下這女兒。

 媳婦可能說,是我不答應,公婆會怎樣怎樣。我女兒會對我說,她怕鬼。我問她,鬼會打你嗎,鬼會罵你嗎?她想一想說,不會。所以鬼有什麼可怕的。對喔,她會自己點點頭。(我還會補一句,媽媽會罵你打你比較可怕吧。這問題他當然不敢答。)公婆不會打你,最多罵你。都是個二三十歲的成年人,也在職場上歷練過,何苦被這些不應該干擾自己的話所苦惱。職場上如果做錯被罵,看著薪水的份上,是要忍下來的。如果沒錯被罵,看在考績的份上,還是摸摸鼻子聽著。想一想,爲什麼怕公婆罵?因公婆不悅,先生也會不高興。

 談到這裡,想一想當年約會的經過吧。在濃情密意時候,要星星月亮他都會跳下湖裏幫你撈起來。當年放在腳底下踐踏的良人,現在竟然成為張牙舞爪的大老爺。是他變了,還是你眼睛被蛤仔肉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