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為老公到日本長期出差的緣故,我們也就舉家外遷。說是一家,其實因為剛結婚,也就我們兩個人。所以由他先單身赴任,家具家電等就當地購買。我整理好一些隨身物品再過去。這一整理,竟然也打包了五大箱,總共將近上百公斤的行李海運過去。

兩年的出差年限結束,家裡又多了一個小寶寶,我們決定轉往另一家子公司。來參觀過我們家的朋友笑稱,東西多到看起來已經住十年了,搬家可怎麼辦。還好因為是出差,所以搬家費用由公司全部提供,我們只要攜帶隨身物品,就可以到新家等待了。所以我在舊家的最後一星期,還有朋友從台灣來找我玩,完全是氣定神閒不疾不徐。

日本的搬家公司非常仔細而小心。在搬家前一個月,先到家裡來鑑定估價。只見穿著西裝還打領帶的估價人員,紀錄下我家所有看得到的家俱家電,同時打開櫃子,檢查藏在櫃子裡的所有東西有多少,然後跟我確認好搬家的時間,就很客氣地離去。

當搬家的時間到來,果然搬家公司就在約定早上九點,來按我家的門鈴。四位穿著白色鑲藍邊制服的搬家人員,除了是普通身材外並不高大外,其中還包含一位看來比我瘦很多的女性工作人員。他們進門跟我們打完招呼後,拿出新的白襪子換上,就立刻開始打包作業。我跟老公被他們的迅速確實嚇了一跳,他拿著包包,我抱著寶寶,趕緊逃離家門讓他們專心工作。我們一家三口在外面吃完早餐,逛完公園後,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多,心想該回家看看了。果然回到家之後,已經完全得一乾二淨,打開的窗戶不見窗簾,只留下一台吸塵器。搬家人員跟我們確認隔天到新家的時間後,就把一大一小兩台大卡車開走了。

日本的搬家習慣,都要把房子打掃乾淨才能還給屋主。留下吸塵器,也方便我們進入新家前,先行打掃。我們拿著吸塵器,在舊家做最後一次巡禮,除了把每個角落都打掃的乾乾淨淨,也回想起在這裡懷孕生子,成為父母的點點滴滴。這是我們家庭的第一次搬家,之後每次搬家前打包時,我都會懷念起這段用眼睛不用動手的美好搬家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