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想中的婚禮

你心目中的理想婚禮是怎樣呢是音樂花朵蛋糕嗎?錯,應該是準時開席。

婚禮其實是兩部分組成的,新人與賓客。如果以少數服從多數來說,新人應該是要以賓客的需求為優先的,而且賓客也要出紅包,也是贊助者之一啊。

七月初朋友靜子的哥哥結婚,我被徵召為工作人員,還先把女兒的小禮服挖出來。話說某日跟我的朋友貴婦琴約吃飯,她就拿了這套美麗的鵝黃色蕾絲禮服要送給我女兒,因為她每日下班從樓下的童裝舖經過,就覺得這件小禮服真是美麗啊。單身的她是為了買而買,我當然就樂得接收了。當時老大是三歲多,這衣服卻是八歲的尺寸。今年我把衣服拿出來時就順便提醒她,我女兒可以穿這件衣服了,你怎麼還不嫁啊。

飯店等等的事,之前靜子就敲定了,反正按照以前她結婚的規格比照辦理就是了。要商討的是,婚禮的進行流程。靜子的父親要求,因為有他的朋友要致詞,所以也要介紹新人的基本資料。也就是雖然前一天已經舉行儀式了,還是要有傳統的話語。因為新人在婚宴前,已經公證也在教會舉行過婚禮了,所以賓客是以新郎父親的朋友,以及親戚為主,算起來平均年齡可能會到五十歲,找磐磐跟小房子來拉低也拉不動。

所以我和靜子決定,婚禮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準時六點半開席,七點半以前要吃到冷盤。

說起來簡單,回想之前在國賓飯店參加過的傳統婚禮,七點半可還是飢腸轆轆在聽證婚人致詞呢。要不是小菜有出現鴨舌可以稍稍止飢,挨到八點才開席,真是難受啊。

本來是堂哥要當司儀,我來寫流程的。結果他當天臨時有客戶來台要接待,這工作就只好由我扛上了,因為找外面的人要多花一筆錢。之前靜子結婚時,當天臨時說有人要致詞,我就只好硬著頭皮上,反正只是介紹某某某上來說說話,還可以應付過去。這次正式當司儀,就要好好的練習一番。其實在活動中有分司儀跟主持人,主持人需要掌握現場氣氛,司儀只要行禮如儀把流程介紹出來就好。一般人當司儀不難,但是不要越界想當主持人,囉囉嗦嗦的講一堆冷笑話想炒熱氣氛,這樣畫虎不成反類犬,適得其反。不過我看過很多婚禮,都有業餘人士想當主持人,尤其狂鬧新人,搞到連在台上的主婚人都很尷尬。


新郎父親是台南人,新人兩個都是長老教會的牧師。所以為了讓大家高興,我決定全程使用台語主持。然後新人的簡歷,直接由司儀介紹過,這樣可以節省時間。

靜子跟新娘問清楚兩人的相戀過程,我們一起一字一句敲定了開場白,接下來就是我的練習時間。計算了一下時間,大概三分鐘可以說完,但是這是使用國語,用台語就結結巴巴,需要近雙倍時間。我們的預估是,開場三分鐘,三位致詞者每人超時到五分鐘,新郎父親致謝辭五分鐘,這樣把說話的時間控制在半小時內,賓客就不會餓肚子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