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的天神啊,請賜予我一個像哆啦A夢的神奇口袋吧!當了媽之後,不能再佯裝貴婦一般,手臂拎著個美包,然後要拿出鈔票零錢時,就如同尾牙抽獎一樣,手在抽獎箱裡撈啊撈,總要花個幾十秒才會找到需要的東西。媽媽的手要抱小寶寶,媽媽的手要拿推車,媽媽的手要牽大寶寶,媽媽的手要提戰利品。這樣說來,媽媽的手不就要變成千手觀音了嗎?

所以在種種的試鍊之下,我發現到一個好的媽媽包需要具有下列要件:質輕、防水、耐髒、斜背以及夾層多。

質輕:尼龍料是最佳選擇。媽媽包裡的固定裝備,從尿布、奶瓶、備用衣服開始,隨著寶寶成長,會加上副食品碗,剪食物用的小剪刀、零食罐,小玩具和飲水等等,有的媽媽還會隨身帶本小說或是相機,這樣林林總總加起來,也是好幾公斤。所以質輕的尼龍料絕對是最佳選擇。

防水耐髒:寶寶有時在吃東西時,很容易會把食物的殘屑噴到媽媽包上。或是出門遇到下雨,防水的質料絕對不會讓包包變重。深色或是繁花似錦的圖案,讓包包耐髒。如果有滾邊的包,只要不選擇白色或淺色邊,無論怎樣亂丟在地上,拍一拍就乾淨了。在外出時,很容易把包隨手一丟,不管是公園的長椅或是巴士的地板,灰塵絕對是比厚重的。防水材質的另一好處,就是隨洗隨乾。如果再搭配可以用洗衣機洗,就更省事了。

斜背:像書包一樣側背,不是讓媽媽回憶起青春年少,而是以實用性考量。後背包要卸,肩背包背寶寶時容易滑落,手提包會手忙腳亂,所以掛在身上的斜背包,可以因應帶孩子的任何方式。

夾層多:帶寶寶出門時,最怕拿東西時無法一發中的。只要包包能夠分四層,靠身體處放車票、零錢,最外側前袋放飲水、手機,大夾層裝尿布和雜物,小夾層放錢包、鑰匙,這樣分層負責,最常使用的物件都在最容易拿到的地方,不必害怕會有手忙腳亂的情況發生。會找不到鑰匙的人,可以仿照名牌包的設計,縫一條綁頭髮的鬆緊帶在包包裡,隨手把鑰匙套上去,要用時一拉就出來了。我用過一個日本的媽媽袋,是在袋子最底部有一個外拉鍊袋,這是設計放小寶寶鞋子或髒尿布的。因為包包的最上層空間往往用不到,有底層設計時,自然將置物空間往上移,很具收納概念。

看到這裡或許你會以為說,這樣那些多年來的收集的美麗包包,不都要束之高閣了。不是的喔。如果你出門會開車,或是和先生一起出去參加喜宴,記得隨時都可以把你心愛的包拿出來。只要另帶一個包,把寶寶的東西都放在裡面,然後掛在娃娃推車上,或是寶寶交在先生手上。這樣無論是手挽或肩掛,每個都很好用。

喜歡用不同包的人,每次使用不同的包,都會有不同的快樂心情產生。保持好心情,就會有快樂的媽媽。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