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份工作的報到日,很幸運的遇到颱風天。很不幸的,當時人事行政局是不到最後關頭,決不輕言放假。所以在狂風暴雨中,我還是在超爛超塞的交通狀況,到了公司。

此時風雨稍小,但是大樓停電。二十二歲的我,正是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毅然決然的為工作打拚,穿著高跟鞋摸黑爬上八樓。然後一個人對著漆黑的辦公室喊著,有人在嗎?

有人回答我才有鬼呢。

你要幹嘛?嚇人,還真的有人回答,不過她是站在我背後。我就跟著這位從今天開始的同事,兩人又鼕鼕下樓了。

最後是休假返家,不過老闆還帶著秘書請我這新進員工吃了一頓午餐。還記得因為西華飯店沒電,我們就改赴福華飯店吃日本料理。那個定食是五六百元呢。

現在當然知道老闆有交際費,可以找名目花公司的錢吃飯。當年可真是感動的要命。

颱風天上班的好事,就這麼一次。

有一回颱風天台北沒放,但是基隆放假,我樂得沒去上班。隔天主管訓我,認為我沒有為工作犧牲奉獻。

我是低頭摸摸鼻子,心裡倒沒有幹聲四起。上司因為一些突發狀況,缺了我們這種女工打雜,讓她罵罵消氣也無妨。

我只是很清楚的知道,如果在颱風天我不顧安危因公殉職,公司打金牌給我也無三小路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