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刊登於2001/12/31自由時報花編副刊

親愛的:

你現在還是主婦嗎?是茨城主婦、千葉主婦、新竹主婦,還是又飄洋過海成了上海主婦?

這一年的變化真是令人難以想像,我竟然會為了算命的一句話,該跟著老公去海外,毅然決然捨棄花花台北繁華夜生活,來到這個以納豆地瓜為特產,日本第一農業大縣,騎腳踏車早上上學下午買菜,安分的當一個家庭主婦。

從來不下廚的我,到了日本一個星期就可以宴客,真是苦了那些客人啊。作菜要靠腦筋,好吃要靠裝飾。不過客人們當晚沒有掛急診,菜餚還盤盤見底,表示我的頭腦還挺好的。

磐磐該是我最得意的傑作吧!當初我放話說,兩千零一年一定生個小孩來玩玩,大家當然是表面客氣,心裡以為我在唬濫。因為日本的驗孕劑太貴,剛懷孕在返鄉探親兼驗孕前,還不怕死的到北海道滑雪,騎腳踏車騎到三個月,游泳游到六個月。沒辦法啊,在日本也住了一陣子,回去說了兩句日文會漏氣,吹噓說會滑雪,總不會有人說,滑個雪來看看吧。而磐磐在出生前整整搭了十一次免費飛機,也算是夠本了。遺憾的是,當初想因為住在鐵路常磐線上,預產期又剛好是七夕,男的就叫磐郎,女的叫磐織,台語念起來多鏗鏘響亮啊。這個小小的心願,因為筆劃不對只好作罷。不過女兒小名還是可以叫磐磐啦。

五年前到奈良朋友家去住,好喜歡在透著陽光的白紗窗前吃厚片土司。現在,我的餐桌不分四季早晨也是會灑上陽光,配上香濃熱牛奶和厚片土司,好像家的一天就是該這樣開始。到訪過冬天零下六度真不愧寒舍的朋友,眼裡都不免會閃爍出羨慕的光芒。如同日劇場景一樣,住在方正格局四面採光的公寓裡,冬天窩在暖爐桌的棉被裡剝橘子,現在又有個可愛的女娃娃可以當小白玩……

現在的生活,用嬰兒車推磐磐去散步,輾過滿地的銀杏黃楓葉紅。或是到花園咖啡廳坐坐,喝一杯道地的藍山咖啡。再不去商店街吃個蛋糕,還有免費現煮咖啡。別人說帶小孩會很辛苦,我卻是採取眼不見為淨,把家事永遠留在家裡,在外面鬼混然後幻想著有小精靈把家事做完,當然小精靈永遠都不會出現,出現的是看不下去的老公。假日還要坳老公開車去漁港吃吃新鮮的鮪魚肚迴轉壽司,逛逛大賣場超市二手店。

生活就該是這樣的吧,悠悠哉哉保持好心情過日子。小小兩層的百貨公司有上千個免費停車位,不必為了停車浪費時間打壞一天的心情。

長假,總是會過去的。為了繼續保持好心情,所以明年就改當千葉主婦去館山看海了。

你呢?想起這段窩居海外有好咖啡喝的日子,一定念念不忘吧!



茨城主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