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岸部太太從台灣到日本慶應大學畢業,擁有專業股票操作證書,在東京工作十年,嫁了日本老公。我問她都是怎麼餵奶,她說,撩起來就餵啊。其實日本是很好餵母奶的,有賣寶寶用品的百貨公司幾乎都設有授乳室,媽媽可以安心的餵奶。她餵老大時,誤信讒言只餵到六個月。二女兒就卯起來母乳餵到三歲,直到女兒跟她說,媽媽今天胸罩的花樣是新的喔,她才覺得可以讓她離乳了。唉,老公都不清楚她穿新內衣,竟然是被女兒發現,她有些哀怨的說。

我決定要餵母乳,只是因為懶。樓下的朋友問我說,可能在零下六度的氣溫起來泡奶嗎?我說,絕對不可能。所以就這樣決定餵母乳,完全沒有什麼偉大的理由,當然胸前是變得更偉大了。上次回台灣,本來左右的男士都在逗磐磐玩。用餐後又想來逗時,好像發現趴在我胸口的寶寶正在喝她的午餐,當場一個轉頭裝睡一個低頭讀書。有些人不好意思餵奶,甚至躲到廁所餵,我朋友安說的好,誰在廁所吃飯啊。其實正常的男性,看到餵母乳的媽媽,都會不好意思。會亂看的當然就是怪叔叔了。


刊於聯合報五月某一日家婦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