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讓磐磐改掉喝ㄋㄟㄋㄟ睡覺的習慣。日本育兒書的離乳方式,有在乳房上畫個獅子老虎大熊(日文老師說,她老公的媽,當年就是用這個方式,她老公覺得ㄋㄟㄋㄟ怎麼變的很恐怖,立刻不喝了。)另一種溫和的方式,是貼胸貼。

我沒有胸貼,就拿透氣膠帶貼。一開始,磐磐很恐慌,我跟她說ㄋㄟㄋㄟ不見了,她就摸啊摸,然後很認命的趴在我胸口,拍拍就睡著了。

後來我只要說ㄋㄟㄋㄟ不見了,她很堅強的不去找,自己滾一滾睡著了。只是想午睡時,還會跟我的日文老師告狀。

接著,她發現有一招可以治我,就是雙手合十,很可憐的說,媽媽,拜託,媽媽,お願い。
然後我就屈服了。

她想吃糖時也是用這招對付她老爸,可憐兮兮的說,爸爸,拜託,爸爸,お願い。

小可愛,我們怎能拒絕你衷心的要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